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和谐家庭推荐材料

和谐家庭推荐材料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互敬互爱,和谐维家;勤俭朴素,家中贤内;尊老教子,关爱社会,对和谐家庭推荐材料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妻子***同志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家共有弟兄姐妹4人,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他们夫妻商量后,决定把二位老人接到她家,一切经济支出都由他们承担、儿子***如今已在**公司就职,从小就品学兼优的他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培养。他的成长也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他的无尽精神食粮、他们夫妻多年来一直在照顾一位孤寡老人,去年十二月份老人临终前还在叫着他们的名字,对社区的一户特困家庭,他们也献出了爱心,常常送去一些日用品和孩子的学习用品。他们常说,我们现在生活好了,有能力帮助别人了,自己付出的这一点点也许就能改变这个家庭和孩子的命运,我们认为非常值得,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具体材料请详见: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和众多家庭一样,这也是一个幸福美满、十分令人羡慕的家庭,一个由户主***、母亲、妻子***、儿子***、一对八旬公婆组成的五口之家,***和***结婚近三十年,小两口恩恩爱爱,相敬如宾,尊老爱幼,悉心经营着这个五口之家。

一、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目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身为三代同堂的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仍然坚持抽空陪伴老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互相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子女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和谐的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同志与爱人***在生活中他们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结婚20多年来,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是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交流,实在解决不了的,就把儿子请出来当裁判,通过家庭民主生活会来解决问题。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同事、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二、勤俭朴素,家中贤内

妻子***同志是一名家庭主妇,在她身上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妇女的传统美德。作为媳妇,她克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伴老人谈心,做他们精神上的支柱;作为母亲,她慈爱但不溺爱,在照顾好儿子生活的同时,还担负起教育孩子成材的重任;作为妻子,她是“贤内助”的最佳代言人。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一力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理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去年因为哈尔滨水污染的原因,繁重的工作使***同志病倒了。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虽然不舍丈夫如此辛劳,但她明白丈夫是离不开工作岗位的,自己能够做的就是更用心照顾他的身体,好让他早日康复。于是她仔细的打点丈夫的饮食,提醒他准时吃药,陪伴他到医院复诊……在妻子的细心照顾下,***同志很快康复并回到工作岗位上。她不但从生活上照顾丈夫,还从行动上关心支持丈夫的工作,扮演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角色。为了让丈夫做清清白白的领导干部,不滥用权力,不迷失自己,她建立起比一般人家更加纯朴和节俭的家风,牢固地守护着自己的家门。她常吹家庭廉洁风,常念家庭廉洁经,督促丈夫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外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为将腐败之风拒之门外,使自己的丈夫廉洁干事,对于上门托情送礼的人她也都一一回绝。正是因为她的努力,为丈夫把好了家庭廉政关,真正解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使张胜利同志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带领社区干部取得了一个个成绩。

三、尊老教子,关爱社会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家共有弟兄姐妹4人,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他们夫妻商量后,决定把二位老人接到她家,一切经济支出都由他们承担。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孩子和老人,关心体贴丈夫,并不因工作和学习而有丝毫的怠慢。公公婆婆的生日,她记在心里,放在心上,二老的生日,她提前买来礼物,买鱼买肉,她总会烧上一手父母喜欢的可口饭菜;逢年过节,***总是不忘给二老买些礼物;天寒了,她给老人买来保暖衣,让老人心里暖烘烘的。丈夫的妹妹夫妇俩在****大使馆工作,孩子又要高考,他们把孩子接来家中照顾,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妹妹的孩子顺利的考入***大学,解决了妹妹和妹夫的后顾之忧。

儿子***如今已在**公司就职,从小就品学兼优的他没有辜负父母对他的培养。他的成长也映射出一个文明、和谐、向上的家庭带给他的无尽精神食粮。他们总结了几点体会:一是父母是孩子的最好老师,要以身作则,言谈举止对孩子的影响至关重要;二是对孩子即要严要求,又要交朋友,轻说教重引导,要学会倾听,关注他的感受,锻炼他思考问题和独立生活的能力;三是在生活上不要溺爱要养成勤俭和独立的品格;四是教他做人要坦诚,做事要严谨,要树立远大理想做社会有用的人,现在也是单位是不可多得的青年人才。

除此之外,他们夫妻多年来一直在照顾一位孤寡老人,去年十二月份老人临终前还在叫着他们的名字,对社区的一户特困家庭,他们也献出了爱心,常常送去一些日用品和孩子的学习用品。他们常说,我们现在生活好了,有能力帮助别人了,自己付出的这一点点也许就能改变这个家庭和孩子的命运,我们认为非常值得,这个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我们会尽我们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