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支行优秀金融工作者事迹材料

银行支行优秀金融工作者事迹材料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

,男,党员,现年岁,文化。1993年至1995年参军;1996年至1998年在工商银行工作;1999年进入邮政储蓄工作,曾担任营业员1年,县行储汇科押运员2年;2003年担任县行出纳员;2012年转岗到信贷工作战线,现担任信贷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优异的成绩。担任县行出纳员7年间多次获得了县市行领导好评。2013年被评为邮储银行市分行优秀信贷员;2014年被评为县级优秀金融工作者称号。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与信贷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与单位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树立全心全意服务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认真完成小额信贷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同志注重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获得了单位领导和职工群众的充分肯定与一致赞扬。

二、勤奋钻研,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该同志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他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特别是进入信贷岗位后,觉得自己就是个业务新兵。一切都必须从头开始。为了尽快转变角色、适应信贷岗位。他始终坚持“学中干、干中学”,积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因此,他常常利用上班之余学习信贷方面的政策法规,使自己在工作中做到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同时,他还主动利用各种媒介、公共资源学习更多的行业知识。遇到问题,积极向周围的同事请教。比如,当初他对会计知识不够熟悉,他主动向会计人员和信贷员进行请教,然后,再仔细琢磨,主动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运用到工作中。经过不断的摸索和努力,他很快就掌握了信贷工作的要领,各项工作都能按质按量完成。

三、爱岗敬业,把服务三农放心中

该同志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他在工作中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工作主动性。在自身岗位上不断积极进取、忘我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总是以大局为重,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地完成上级交付的任务。

(一)工作中求实,强素质,增本领

常说,“事情一定要认真做,要干就要干好。”无论是作出纳工作,还是作信贷工作,他都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兢兢业业地完成任务。在7年的出纳工作生涯中,他主要负责对农村16个网点,分配及清点现金或面向上级行调拨储蓄专项资金等工作。每日经手现金在1000万元以上,7年时间累积经手N个亿之多,但从未出现任何差错。自从走向信贷管理岗位后,他一方面,主动学习各种新的知识和业务,熟悉业务流程,保证合规操作,做到让客户满意、放心。无论大事小事都认真对待,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另一方面加强对新招人员和业务技能较差人员的辅导培训工作。力求把我行信贷水平提升一个新的台阶。

(二)制度上求严,强内控,抓管理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信贷工作需要我们工作人员有“严谨、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这一切都需要制度做保障。作为信贷主任,严格按照单位的规章制度办事,将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种违规、违章现象发生,绝不纵容姑息。一方面,针对信贷业务工作中易出现的漏洞和隐患的环节,制定完善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包括对信贷人员合规操作的要求和违规操作的相应处罚等,进一步落实了岗位职责,规范了信贷工作,确保了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还积极组织内勤人员学习支行各项规章制度及信贷金融法规,大大提高了业务人员对规范操作的认识。

(三)业务上求精,圆满完成任务

信用社的工作每天都要和数字打交道。不断重复着记账、对账、结账、报表等一层不变的工作。工作不仅枯燥还很辛苦。进入银行后,慢慢知道了要做好工作,那就必须得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他常常为了工作,加班加点、奋斗在工作一线。在担任信贷员的27个月里,无论严寒酷暑,他都坚持到农村去向群众宣传小额贷款的事项和政策,消除群众对贷款的误解,极大方便了他们办理贷款业务。他累计发放农村小额贷款7200万元,惠及农户达1500余户,资产优良率为99.45%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2011年担任信贷主任后,他十分注重自己的表率作用,常常带头学习,和信贷人员一起学习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而且,他还时常叮嘱大家,要严防糖衣炮弹的侵蚀,真正为三农服好务,帮助群众发家致富。在工作中,他也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鼓舞员工振奋精神、牢记使命,将工作落实到位。9个月的任期内,他所辖员工累计发放贷款亿元,资产优良。面对成绩,看到的更多是机遇、是挑战,他正积极地备战下一个目标任务。

(四)服务上求细,体现一个“诚”字

由于信贷服务的对象多数是农民群众。这要求各项工作必须贴近群众去开展。本身也是从农村中走出来的,对农民有着深厚的感情。但随着工作的开展,他发觉由于农民的文化水平较低,对信贷的认识严重不足,甚至还出现一些误解。比如,很多农民就以为自己在银行没有熟人想贷款是不可能的。这对的触动很大。为此,他常常深入基层,与老百姓打成一片,了解他们的看法和意见,也积极向他们灌输信贷方面的新政策和国家的惠农措施,让农民群众真正了解信贷相关知识。对于需要办理业务的,他会及时做好接待工作,还会努力为客户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真正把“情系三农、送贷下乡”的宗旨理念践行到实际的工作中。他说,“客户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我们要用真诚的沟通和优质的服务来搭起友谊的桥梁。”

记得有一次,因劳累过度,感冒了,但他还想继续工作,在大家的一致劝导下才不情愿地回家去休息两天。但后来遇到一个客户因上游供货商要求在当天打款才有可能享受到返点优惠。这个客户急匆匆地要找办理。当得知情况后,立即停止治疗,和辅调一起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经过紧张的调查、审查程序,客户终于在当天下午如愿拿到了6万元贷款。当时,客户十分感动,连连表示感谢,并要求和其他人员吃饭以示感激。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感到很欣慰,但还是婉言谢绝了客户的邀请。他对客户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有规定的这是不允许的。能够得到你们的肯定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了。”

四、廉洁自律,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同志坚持做到了“四自”,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是自重。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珍重自己的言行、人格和名誉。二是自省。古语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只有坚持自我反省,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是自警。就是用单位的规章制度和反面典型时刻告诫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头脑清醒。四是自励。生活与工作中,他始终做到成绩面前不满足,失败面前不气馁;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始终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

总之,同志在工作中,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了一名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工作者,他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信贷事业,成为农民的贴心人,是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