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基层单位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基层单位先进事迹材料

总所周知,派出所是集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等多种职能为一身的综合性战斗实体,是公安机关队伍最大、任务最重、涉及面最广、民警最辛苦的基层单位,它不仅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和依托,而且在基层基础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盐亭县公安局派出所地处西盐蓬射交汇处,辖区70余平方公里,共包括24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辖区共有居民23851人。多年来,派出所的民警们就是靠着满腔的热情、凛然的正气、刚正不阿的英雄气概和敢于碰硬、勇为人先的精神,默默地保护所属辖区的安全,他们在创造着属于他们的传奇的同时忠实实现着为公安事业增光添彩的贞贞誓言!

了解盐亭县公安局派出所的人都知道,他们是一支非常了不起的队伍,虽然派出所只有区区4人,但是他们却用自己所有的力量谱写了一支慷慨激昂的进行曲,这支队伍在年获得了殊荣。他们以忠诚、信念和不懈追求,用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树立着社会主义荣辱观,躬身于伟大的公安事业中。

一、他们是一支团结务实,开拓进取,勤政廉政,凝聚力强的模范队伍。

团结务实是加快发展的政治保证,是力量的源泉。多年来,派出所一直坚持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带动和谐的目的,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形成了一条心,一个调,一股劲的办事作风,他们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真正做到了公道正派,言行一致,不争功、不诿过、不自傲,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多年来,派出所民警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牢记宗旨,爱岗敬尽,奋力拼搏,并连续两年荣获公安局目标考核第一名的殊荣,在我县所有的公安队伍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开创了属于他们自己的辉煌历程!

二、他们是一支管理严格,素质高尚,战斗力强的执法队伍。

在工作中,派出所一直严格按照公安局的规章制度办事,每位民警都能自觉深刻的认真学习,积极的提高自身素质文化建设,并且能紧紧围绕新的形势,切实的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本职工作和加强队伍建设。在具体工作中他们真正的做到了一是把服务发展、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统筹兼顾的思想贯穿于公安工作的全过程,结合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落实到公安执法工作的各个环节,解决了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夯实了公安队伍建设。二是积极加强内务管理,展示警营风貌,在具体工作中,他们用微笑服务杜绝了冷、硬、横、推的现象发生;他们用严于律己的态度严格的要求自己注重着装和内务卫生;他们积极遵循执法行为从细微做起,不断提升自我水平和办案质量,坚决的做到了“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三是用实际行动,出色的完成了上级所交代的任务。本年度,他们共办理办理重大刑事案件任务3件,一般刑事案件17件,完成83份犯罪资料,完成54份DNA样本采集任务,完成2条收集失踪人员信息,完成3条涉枪案件信息任务,查破行政案件任务98件,行政拘留7人。

三、他们是一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有良好口碑的队伍:

紧系群众,贴近民心,服务群众一直是派出所的宗旨,在具体工作中,他们“用心”倾听社情民意,并以“大走访”开门评警“警民亲”活动为契机,和群众拉近距离,真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的诉求和困难;他们“悉心”化解矛盾纠纷:对于收集掌握的社情民意,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协调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各自主责,共同开展疏导化解和稳控工作,形成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内部;

他们“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派出所结合“大走访”开门评警“警民亲”活动,积极主动到矛盾纠纷易发的地方去走访、到特殊群体中去走访、到治安隐患较多的地方去走访,并且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的为群众解决的困难,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并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四、他们是一支工作有创新、有突破、认真贯彻落实工作部署的队伍

本年度,派出所全体民警在县局党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为主线,积极认真的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法工作会、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并且主动服从服务“三个加快”发展战略,继续深化公安“三项建设”,全力以赴,尽心尽力的扎实开展“夏季严打整治”,“大走访”开门评警及“主题”教育、“警民亲”活动,并且在各项活动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五、他们是一支忠实履行职责,成绩出色的民警队伍:

派出所的民警们在加入公安事业的那天起,就立誓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造福群众,在实际工作中,他们也真正实现了这个誓言。一是针对经济发展引发的矛盾纠纷,他们积极开展情报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并收集影响辖区稳定的信息12条,为上级掌握维稳动态提供了依据。二是积极开展公安行政调解真情换取社会和谐自“大调解”的机制,并将“大调解”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并且根据辖区具体情况,积极的与综治办、村委会形成合力,真正的营造出了人人参与人民大调解、个个关心治安防范工作的新局面。三是积极推行“四心”服务活动,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派出所的民警们严格按照“户政管理有关规定”对未落常住户口人员、超生、非婚生子、“两劳释放”给予了及时入户,同时运用警务平台对16-18周岁以上人员职业、服务处所、文化程度、婚姻状况进行了日常维护,使常住人口管理实现了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变动及时规范。四是扎实开展“冬季禁毒行动”,他们根据县局文件精神,坚持“打防结合、主动出击,因地制宜,组织民警深入基层,走村进户,广泛收集案件信息,一年来共查破刑事案件20件其中:严重刑事案件3件。打击处理3人,取保候审1人,抓回逃犯1人。办理行政案件98件,行政拘留6人。跨区域协作平台信息22人,抓逃1人,采集DNA54份、捺印指纹83份、涉枪信息3条,提取现场指纹4枚。五是积极认真贯彻公安部“苏州会议”精神,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确保城乡治安秩序良好。首先针对学校周边时常发生敲诈、殴打学生,盗窃学校师生财产案件的情况,组织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好评。其次强化场镇治安巡逻,惩治违法犯罪,并且针对场镇利用电子机进行活动比较突出的情况,组织警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收缴机11台,并且全部进行了集中销毁。极大的维护了辖区社会的治安稳定。六是认真落实“公安部八条措施”,加大对在校学生普法教育的力度。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深入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感。所民警在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大走访”开门评警活动,广泛征求学校教职工、学生家长和学生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意见建议。一年来,社区民警先后向广大师生员工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交通法规”增强了未成年人守法的自觉性,遏制了未成年违法犯罪的势头,为校园的和谐稳定奠定了基础,得到了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这就是盐亭县公安局派出所这支队伍的真实写照!勤奋,无私,有思想,做实事,一支业务精干、铁骨铮铮的执法队伍。他们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他们切实地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公安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政治素质;在属于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努力奋斗中探求着人生价值;他们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他们真正印证了“青草平凡,却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却铺就了通天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