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大堂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银行大堂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同志是市乡支行一名大堂经理,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想客户之所求,急客户之所需,排客户之所忧”的服务理念,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地工作,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荣誉和个人业绩

2012年底,该同志被乡企城支行评为优秀员工;2013年,被市分行评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先进个人,“优秀大堂经理”,被陕西省分行授予“世园服务微笑之星”。

截止2014年底,同志个人揽储突破5000万元,销售理财产品600万元,保险产品150万元,办理信用卡500张,发展POS机20户,签订特惠商户6户。

二、潜心学习,练好本领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时候,看到支行的业务比较繁忙致使客户经常排长队的情景,她感到身上的担子不轻,暗下决心要尽快地学好业务,掌握快捷、准确、周到的服务知识。于是,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熟记理解规章制度、服务规则,潜心学习各种业务知识和服务要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认真的学习,她不仅成为了支行的业务尖子,而且成为众多兄弟支行的“疑难业务咨询师”。

三、微笑服务,感召客户

服务的目的就是让客户满意,她非常重视和尊重来办业务的每一位客户,能够很细心地记住并且准确称呼出经常来办业务的客户名字。大堂经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为客户提供高柜区域以外的延伸服务。所以在每天的工作中她始终以阳光般的微笑,热心真诚的态度,细致贴心的服务给所有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对待顾客时始终做到五个一样,对客户做到存取款一样热情,金额大小一样欢迎,忙时闲时一样耐心,生人熟人一样对待,表扬批评一样诚恳。基于这样的理解,当遇见很挑剔并且易怒的客户,她总是能够认真地聆听,耐心地讲解,直到客户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记得有一次,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到柜台存500元人民币,但柜员发现其中有一张币值100元的人民币是假币,就当面收缴,并且在人民币上加盖了“假币”的戳记。此时,妇女怒气冲天,硬是要柜员将假币拿出柜台给她看,但根据规定收缴后的假币是不能再交予持有人的,因此,妇女更加恼火了,在营业大厅大声斥骂:“你们这是什么银行啊?凭什么你们说是假币就是假币?”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的局面,她主动迎上前,面带笑容地说“您好,非常高兴你来我们邮储银行办理业务,对于这张假币,如果您有什么异议,可以凭《假币收缴凭证》到中国人民银行去进行鉴定,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陪您一起去,还请您多多理解我们的工作”为了不影响营业厅里其他办业务的客户,她把这位妇女引领到了VIP室,并且端茶送水,进行更深一步交流沟通。温馨的服务态度和柔和的说话语气化解了妇女的怒气,客户的脸上逐渐露出了笑意。

去年3月份,一位客户拿着存折要求支取低保生活补助款。营业员补登存折查寻发现当月补助款还未到账,这位客户听后极不耐烦,她忙过去笑着解释:“不好意思,先生。这是民政局下拔,委托我行,也许民政局还没有下拨。”客户很生气地说他只认银行,不认民政局。同志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微笑着听他发牢骚,耐心诚恳地向他解释。客户见她始终面带笑容,友善对待,心情逐渐平缓下来,主动向营业员赔礼道歉。后来这位客户成了支行的铁杆储户。

四、关心他人,春满人间

同志有着一颗广博的爱心,她不仅关心客户,对身边的人和事她也十分关心。

曾经有位外地打工男子着急地来找她,说自己的老婆马上要生小孩了,等着他汇款过去交住院费,他一时着急竟把密码忘记了,老是输不对,希望她能帮忙把钱取出来。她赶忙进去一查,密码已被锁死,必须挂失7天后重设密码了。为了给客户解燃眉之急,她拿自己的卡取出所有的积蓄5000元,为客户填写好打款单,快速的为客户办理了汇款。这位男子感动得热泪盈眶,紧捂着她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她用真心、真爱换来了生命的呼唤,也赢得了他人真诚的微笑。

一个炎热的晌午,有位面黄肌瘦的老人躺在营业厅门口。她急忙走过去询问:“老人家,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老人有气无力地说:“我……我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实在……走……不动了,所以想……靠在这……休息休息。”老人无助的眼神让她无比的揪心,她赶忙把老人扶进大厅休息区,并为老人买了一份面,老人吃饱后高兴地离开了。临走的时候,拉着她的手,反复的说“谢谢!”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

随着银行规范化服务的实施,对银行大堂经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具备全面的业务素质,更需要能给客户提供优质的、个性化的、情感化的高层次的服务,同时还需具备敏锐的嗅觉以便及时捕捉来自各方面的信息。工作中,本着“热情、礼貌、快捷”的服务承诺,对每一个客户的询问都能耐心解释、有问必答、贴心服务,依靠周到的服务跟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做到操作标准、服务规范、用语礼貌、举止得体,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平时总是提前到岗,抢着做好内务工作,并按照省、市分行开展规范化文明优质服务的要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严格做到“三声”服务,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个别的客户的顶撞和不理解,而是好言相劝,耐心解释,用真情去感动他们,竭力使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去。

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并不代表将来。她并没有沾沾自喜,也没有原地休息。新的一年已经来临,她将用她亮丽的青春,去点燃周围每个人的激情,感召激励她的同事们为支行业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