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畜牧兽医站兽医师先进事迹材料

畜牧兽医站兽医师先进事迹材料

没有豪言壮语,他却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感动着身边的同事,成为大家心目中的榜样,自动向他看齐;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他却以踏实奉献,蠃得了广泛的赞誉,为我站搭建起为民服务的桥梁。他,就是镇畜牧兽医站兽医师。

“共产党员就要‘三干一吃亏’”

至1983年3月参加工作以来,同志始终坚持自己的“三干一吃亏”——肯干、能干、带领身边人一起干,个人勇于吃亏的作法,认真履行人民公仆的神圣职责。用行动获得了人民的高度好评,并于1998年被选为县李晏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党代表;2001年县镇第一届人大代表、党代表;2006年县十六届人大代表、县镇第二届党代表;1999年12月勤于学习的同志获兽医师资格;并积极从身边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于2001年1月,当踏上镇畜牧兽医站兽医师岗位时,与激动相伴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从一个基层到兽医站,一路走来担任过2001年12月至2008年8月县镇畜牧兽医站站长;2001年5月至2005年9月县社区支部书记;2002年6月至2006年6月县委组织部下派干部到镇佳音村党支部,任副书记等职位。十二个春秋中,他无论身居何位,从事何种工作,再苦再脏再累再困难,始终积极肯干。肯干不是蛮干,而要能干,能克服困难把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他一是密切联系群众,吸取“能量”。二是正确果断决策,选准用“能”点。他能抓住机遇发展自己,不优柔寡断,贻误良机。三是释放“能量”,开拓进取。工作期间,他高度重视人民的利益,把“挑战、超越”作为发展个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完成了一批批家禽治疗,挽回了一家家农民的经济损失住,为个体经济的发展走出了一片新天地。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同志经常深到农户家中,了解农户问题,并及时针对根源问题进行处理。今年五月,南华村2组罗仁才家犬只生病,该同志及时上门进行诊断该犬精神萎顿、食欲不振、眼、鼻流出浆粘性分泌物,发臭,体温410C常有呕吐、腹泻等诊断为犬瘟热,及时断定对症下药治疗该病120例,治愈116例、死亡4例、治愈率96.6%。六月,回龙村6组沈德福饲养的优质二杂母猪发病,出现精神不振、头下垂、呼吸困难、发出哮鸣声,似拉风箱等症状,该同志及时到场诊断并采取隔离措施,严格消毒,用药物治疗使该猪病得到治愈,挽回了该户经济损失,在今年治该病23例,治愈22例,治愈率95.5%。为确保农户的利益,他始终坚持跟踪式服务,无论住户家有多远,都能够看到他出没的身影。

“加大市场整顿力度,坚持执法责任落实”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是他服务为民的理念,面对猪肉的安全问题中,他惩防并举,大力更改责任制度,先后编制、印发了《县镇畜牧兽医站关于仔猪去势要防链球菌病》、《县镇畜牧兽医站关于禽流感的诊断方法》、《县镇畜牧兽医站关于猪链球菌病的防治与治疗》、《禽流感知识问答》、《狂犬病知识问答》、《猪链球菌病问答》,《现代养猪手册》、《县镇畜牧兽医站关于优质二杂母猪的发情鉴定及配种方法》,将检疫管理工作提到会议桌上,将规范管理落实到定点屠宰检疫中,将不安全因素清除出境,不断提升查证印物、猪肉来源、免疫证明效期、免疫标识等方面的工作,甚至是猪的精神状况及体表该同志都有严格要求,在他的大力检查下,共检疫猪肉十八万余头,成功检查出不合格猪三十三头,使人民能够吃上放心肉。同时也积极落实地方性季节性疾病的防治,自任兽医师以来,共抽猪血清635份,羊血清635份,鸡血清635份,鸭血清635份,测得抗体效价均达到标准,在他的严格管控和大力宣传下,有效控制了疫情,规范了市场。

“要当挺得起腰杆的干部”

同志干事业讲实干,办实事,求实效,一身豪气;反腐败,他向党向人民捧出一颗赤诚的心,一身正气。他不断强化学习,时时告诫自己,我们的权利是党给的,是人民给的,要用来为党增辉,为人民谋利,不能用来谋私。“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他担任的职务,手里掌握重权,这在有些人眼里是难得的“肥差”。但该同志作为一个领导干部,他不止于洁身自好,而是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怕得罪人,不怕丢选票,坚持同不廉洁的行为斗争。积极主动地在重点关键环节中开展预防工作,坚决杜绝个人说了算和“一言堂”主义,将预防工作与工作进度同步进行,以防患于未然。

同志在在工作中,努力贴近实际,贴近下属,不搞形式,赢得了人们的好评,赢得了上级部门的好评,先后被评为等誉称号。每一项功绩都记录着同志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苦累,给我们展示了一个恪尽职守,竭诚奉献的高大形象,践行着他的誓言。他用自己实行行动诠释了“为人民办事,是我的责任”的真正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