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会计个人事迹材料

地税局办税服务厅会计个人事迹材料

青草平凡,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铺就了通天大路。我叫,女,19年生,汉族,学历,2006年大学毕业进入地税系统工作,2014年11月调回县局办税服务厅工作,现任办税服务厅会计。从踏上税务战线的那天起,我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计得失,勇挑重担,以进取的开拓精神,无私的高尚情操,求实的工作作风,廉洁自律,默默地奉献自已的青春和力量,扎实完成各项本职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于年被评为。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服务的重要平台,是连结征纳双方的桥梁和纽带,是展现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形象的重要窗口。“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正确处理征纳双方的关系,努力实现征纳双方的和谐”是办税服务厅的宗旨。在工作中,我牢固树立了服务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纳税人、在感情上贴近纳税人、在工作上为了纳税人。

一、勤于学习,自觉锤炼,提升工作业务能力

孔子曰:学不可以已。学习是搞好工作的基础,也是提高自身境界、保证人生正确方向的需要。打铁先得自身硬。我知道,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作为一名会计,面对纳税人的期望,就必须要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地税系统不断创造价值。税务工作专业性强,需要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因此,在工作中,我认真学习了税收业务知识的学习,突出了规章制度的学习,分析典型事故案例,对照查找管理漏洞,制定预防对应措施。重视会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实际工作的技能,从而促进了知识更新,提高了综合素质。

年,我开始在上班,新岗位对我是一个挑战。但是,我没有被困难吓到,我想既然组织要我做这份工作,我就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把它做好,不懂可以学习。于是,我从基本学起,谦虚谨慎,虚心求教,刚刚开始上班的时候,我们是开手工票,我就跟在老同志后面学习,有不懂我就问,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办事方法。通过学习,我亲身感受到老同志们的风范和工作艺术,使我受益匪浅,收获甚丰。除此之外在自我学习上,我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如果白天时间不够学习,我就会利用晚上时间学习,把每项工作都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会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在单位里,每位同仁都是我的老师,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从而培养了我勤于思考的工作习惯,增强了我的工作能力和思维能力。“不经一番寒彻苦,哪来梅花扑鼻香。”没有汗水的浇灌,怎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没有勤劳的付出,哪有实现梦想的甘甜?在从事工作的几年时间里,我总是上班早、下班晚,认真的在履行着岗位职责。

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爱岗敬业是对我们每一位税务工作者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也是我们最本质的职责。这就需要我们用忠诚来铸就税收事业,用主动来完成本职工作,用责任来演绎自己的人生。“在其位,就要尽其责”。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以“责任大于一切”的工作信念,以“安全、优质、快速、高效”为目标,我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并能够做到识大体,顾大局,尽职尽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从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单位的发展上,充分展现一名税务工作者应尽的义务。

在工作上我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感,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忠实履行职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追求着人生的理想。我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自身锻炼,提高自身素质,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个人,从而努力完成着各项工作任务。我把“忠诚,严谨,创新,高效”,作为我的座右铭。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总能体贴入微、关怀备至的对待每一位同事,我也能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取得同事的信任,进而取得全体同事对我工作上的支持,因为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所以我着力营造着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的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

我知道,干工作不能怕字当头,要有勇气,要藐视困难,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而我也把自己的理念展示在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每次工作我都会认真对待。在办税服务厅里,大家都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信任的关系。在整个服务厅里,每个人都拥有着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就是这种精神,它成就了高质量、高要求、高任务。就是这种精神,它成就了你我无私奉献事业的理念。服务厅的今天,离不开各位领导的正确带领,离不开每一位同事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我们整个办税服务厅就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在“忙碌中充实自己的思想”,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我们无私奉献,就说我们服务厅的同志,他父亲患重病,为了不影响工作,他白天坚守在岗位,为了尽孝心,他晚上照顾父亲,长时间的身体透支,使得他终于熬不住病倒了,但他才打完吊瓶就坚持工作,同事劝他歇歇吧!他却说,这点儿病不算什么。这多么朴实的一句话,折射出来的就是他爱岗敬业、忠诚于地税事业的高尚品质;像这样的同志,还有很多,像同志,她丈夫在外地工作,儿子在念书,平时就她照顾孩子,孩子需要她,可是服务厅同样也需要她,她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就这样她经常中午没法照顾孩子,就只能用电话叫孩子自己照顾好自己,但难免有时会换来孩子的不理解和来自家庭的不理解,她的这一些委屈也只能往肚子里面咽……像这些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同事,还有很多很多,而我们也都在一步一台阶的前进。

三、开动脑筋、创新工作、提高效率

在工作中,我以贯彻落实国家税法,更好地为广大纳税人服务为目的,在征纳双方依法行使征税权利和履行纳税义务的过程中,以及在开具门临发票、货运发票、发售定额发票、税收征收管理、检查过程中,我通过多种方式,针对办税大厅工作的实际,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落实措施,创新工作,在工作中,我们设立了公告栏,努力营造了一个办税公开、公正、公平的征纳环境,方便了纳税人随时查看了解相关的税收政策,确保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在实际工作中,我知道质量始终应该是第一位的,在质量的基础上,展示出高的办事效率,在良好的态度基础上,提高服务速度,这才是完美结合,这才能展现出新时期税务人的风采。因此,我创新工作,提高效率,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前提,以促进税收政策落实到位为目的,努力实现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我注重速度与态度,效率与质量的关系,努力为纳税人提供周到、高效的涉税方便,不断增强了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提高了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收遵从度,营造了一个法治、公平、文明、高效的税收环境,使纳税人在和谐的氛围中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或行使税收权利,进而维护征纳双方的社会公信,从根本上提高税收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四、替纳税人着想,优纳税服务

办税服务厅一向被视为“地税的形象、服务的窗口、业务的标兵”。从事税务工作的这几年,我给自己的工作中心是:“一切为了纳税人,为了一切纳税人,为了纳税人的一切。”因此,我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理念,尊重和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做到和气、热情、真诚。在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对每一件事和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本职工作。对自己做到业务精、作风硬、肯奉献,爱岗敬业。

在不断的学习和工作中,我的素质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高了,对于纳税人咨询有关税务事项,我都耐心解答,需要到有关科室办理的,我都会引领他道相应的科室,缴纳发票税的纳税人不会填写申报表,不会计算税额,我都热情地加以指导,详细地告诉他们计算方法,帮助他们完成纳税申报;纳税人在办事时把抵扣凭证、报表、钥匙、手机等遗忘在柜台上的,我都细心地保管好,并想方设法通知纳税人。当然,世上万物也不能皆如人意,大厅内也常常碰到蛮不讲理的纳税人,比如碰到电脑死机时,有些心急的人便一个劲儿地责骂,无论我们怎么解释都不管用;有些人办事没有带足相关材料或证明,无法办理事项,纳税人便认为是工作人员故意刁难,特别是窗口上,纳税人因为办不成事而无端谩骂的事时有发生。尽管这样,我还是会以宽容的心态去对待纳税人。因为,在我心中,服务至上永远是我的宗旨。在工作中我会坚持以服务至上的原则,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用真诚去赢得他们的高度评价。一是倾听纳税人呼声,了解纳税人需求,增强纳税服务的针对性,在观念上“敬商”,形象上“亲商”,行动上“重商”。二是在纳税服务方式上因时因事灵活多样,把满足纳税人的特殊需求和一般需求结合起来。与纳税人多沟通、勤联系,及时宣传、落实上级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用真诚、贴心、实在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对税收的支持。三是整合服务资源,改进服务流程,简化服务程序,实行“一窗式”全程办税服务,从而使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办税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四是优化纳税服务,以纳税人的需要作为努力的方向,以纳税人的满意作为追求的目标,从而为其提供各项涉税服务。

在工作中我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诚信履约为纳税人提供贴近的服务,把真情融入对纳税人的一言一行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纳税人为尊,一切为纳税人着想,切实在服务过程中多一份理解、多一些热情,用心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真心真意展示地税优质服务形象,做到真诚服务关爱无限,为不同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与贴心关怀,创建和谐征纳关系。

五、诚信服务,廉洁自律

诚信服务、廉洁从税,我的方式是从一点一滴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征收岗位上,为纳税人做好税收申报、发票认证、办证换证等服务工作,热情对待每一位纳税人,时刻牢记公平公正,做好本职工作。

六、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欣喜的背后是一步步的辛酸。我总是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自从我来到服务厅工作之后,由于工作太忙,基本上每天早出晚归,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就少之又少。在平时工作中,有时为了工作甚至顾不上孩子,有时孩子生病了都没有能及时回家;但我从不计个人得失,在工作中,我也从不叫苦,总是无怨无悔地做好工作,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既然我选择了,那么我就要以自己务实的行动、用自己踏踏实实的言行,执着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

情感源自于热爱,信念根植于信仰。就是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我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忙碌而充实,默默无闻但却始终如一,我切实把自己的崇高信念扎扎实实付诸于为税务事业奋斗的实践中。在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中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今后,我将尽最大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以最大努力完成好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