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物价局物价检查所干部个人事迹材料

物价局物价检查所干部个人事迹材料

我叫,女,本科学历,现任物价局物价检查所干部。自年进入物价局工作,在单位领导们的带领下和同事们的悉心帮助下,我从一名普通人员逐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称职的岗位精兵。

自参加工作十几年以来,我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国家的物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曾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一、自觉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物价执法人员,我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必须做到政治上合格、业务上过硬、作风上优良才能适应不断发展的价格监察工作需要,切实担负起自己的工作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厚望。为此,我利用工作之余,学习并掌握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注重自己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积极参加本局理论学习,做到有内容、有笔记、有心得。通过扎实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了我爱党、爱国的政治信念,工作多年来,思想经历了多次的考验,但我牢记“机关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意识,在工作中时刻践行着这样的理念。

二、勤奋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争做业务上的排头兵

我是个热爱学习的人,我认为一个人停止了学习,那她就会一直在原地,固步自封,不能成长。所以,我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知识培训,利用空余时间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努力把知识学透,做到在实际工作中活学活用。

注重执法服务意识的加强和业务素质能力的提升,正视实践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运用科学发展观妥善处理,注重以人为本、注重创新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物价监察工作做好,为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服好务。时刻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鞭策自己。

三、踏踏实实做工作,一心一意为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凭着满腔热爱、执着赤诚,我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我热爱我的工作,所以在工作中我表现的很积极主动,按时按质的完成各项工作。我认真组织实施全市专项价格检查和行业性检查,实施对各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宣传、贯彻国家的价格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时受理人民群众关于价格问题的举报,不断规范价格行为,构建依法经营新秩序。

例如今年夏天,一70岁的投诉人在来我局的路上迷路,被交警发现,当时他只知道我是物价局的一名姓的员工,警察通过114找到我,我打的将该投诉老人接回局里,并给她买来降温用品后,耐心地听取了该投诉老人的诉状后,非常重视,多次与到被投诉单位走访调查,协调,最终不仅帮老人退还了差价,还帮他争取到了300元的物质补偿。

四、加强廉洁教育,做到洁身自好

我深刻认识到廉洁工作不仅事关物价局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经营市场的稳定。为此,我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牢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古训,扎紧反腐倡廉的篱笆,决不“吃、拿、卡、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从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洁身自好,做一名职工群众满意的物价监察干部。

例如在2014年的月份,某单位的管理者为了让自身企业在物价方面得到一定的优惠,于日前来物价局与我“协商”,在委婉的语气中,他透露出了他的想法,并且一并的递出了一个红包,表明只要愿意帮助,之后会有更多的“孝敬”。让我了解到了他的意图,对他的行为做出了否决,并且对其说道:“对于物价局,有着我们自己的规定,在政策、制度面前,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如果在政策得以正常执行的情况下,能够给予你们一定的有利条件,我们也不会故意为难!而你现在的行为,属于行贿,更加侮辱了我的专业水准!”在一段时间的谈话中,不仅他得到了教育,我也从中认识到,廉洁是需要我们一起坚持的,我更加应该洁身自好。

总之,今后我会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优良传统,凭着自己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成为一名物价事业上合格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