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投公司办公室科员事迹材料

城投公司办公室科员事迹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经济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他们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这样的人。

我叫,今年岁,是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办公室科员。我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种志愿者活动,虽然我年纪不大,可是我的志愿者年龄却长达年,因为当我还学校的时候我就已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动。从利用暑假时间,参与英语夏令营,作为外教的助教,协助学生与外教的交流,到一次又一次的无偿献血;从扶贫救困、结对子,到慰问光荣院捐款捐物;从宣传党的各项方针到讲解环保知识。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单位,总能看到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我用爱心、善心去对待每一个需要关心帮助的人,使他们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快乐义工,快乐奉献。”在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一、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我深知,作为志愿者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作为志愿者,遵守纪律,服从安排是最基本的要求。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我都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志愿工作的艰巨性可想而知,而这个工作需要你利用业余时间来做没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没有社会责任感,没有奉献精神是做不好的。因此,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使自己每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既符合党和政府的倡导的精神文明要求,同时又切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要,实现志愿服务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二、不计得失,积极参与公益性志愿工作

在志愿者工作中,我把全部身心都扑在我所钟爱的工作上,任劳任怨,认真负责,用微笑去面对每一个人。由于经常遇到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常常是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由于一年四季早出晚归,回到家里,家里人总是说:你为什么老是忙?我说:忙就对了,如果有一天我不忙了,那就有人代替了我的工作了,就证明我已经没有价值了,忙是上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认可,忙是我价值的体现。我从不因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而影响到志愿工作。却常常为了工作而不能照顾好家庭而感到内疚。俗话说,“人非草木,孰能无情”,自己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不是一架工作机器。虽然自己是一个工作狂,但是在节假日、星期天也想多陪陪家人去一趟公园游玩,去一次超市购物。正是在这样的热情和激情下,我先后完成了一下工作:

1、在校学习期间,利用暑假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参与英语夏令营,作为外教的助教,协助学生与外教的交流。

2、参与多次无偿献血,在地震时期第一时间响应献血的号召。为让更多的人了解献血知识,提高无偿献血的爱心意识和积极性,除定期无偿献血外,我还积极现身说法,以实际行动告诉别人:献血不会损害健康,还对健康极为有益。

3、扶贫救困,参与湖南教育频道的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凤凰的一个贫困学生,并与他结成对子,长期关注他的成长。

4、组织单位的青年人慰问本市的光荣院,捐款捐物万余元,并听老红军做革命教育。在建党周年之际,还组织了团委开展关于党建及业务范畴的知识竞赛。

5、宣传环保,从自己和身边人做起。节约用水用电,不用塑料袋。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环保知识,我不顾疲劳,多方奔走,利用一天时间,将5000份集趣味性、适用性于一体的环保传单及挂图分发到群众手中,让群众广泛发动身边的亲人、邻里一起关注环保。

总之,从事志愿工作至今,义务献工的次数一世难以估计,却我自己从没有向要过一分钱的报酬,得到了人民群众和领导的肯定和赞许,先后获得了、荣誉。

人们常说“助人者自助”,在参与志愿服务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在生活上,我是平凡的,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又是平凡却并不平庸的,因为我有梦想,我有快乐,我有追求。在帮助他人同时,我也在鞭策着自己,努力地做到更好。因为还有许多人,需要我的关爱,需要我的帮助,对此我已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