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委书记事迹材料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委书记事迹材料

青草平凡,却成就了山河的碧透春意;碎石平凡,却铺就了通天大路。生活中许多平凡的人却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叫,男,32岁,现任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委书记,于2009年组织创建了志愿服务队。近几年,该同志在上级团委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志愿者们的配合和帮助下,在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忠诚的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热忱的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中,热心公益事业,甘于奉献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两年来先后组织实施了“爱要用心延续—市聋哑学校之行”、“冬季全民健身登山寻宝活动”,“社区文艺节目义演”、“温暖”、“玉树不倒,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1+10+100大型募捐”等公益活动及各种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他个人也先后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赞赏和荣誉。2010年5月被县团县委授予优秀团干部;2010年12月份青春照靓新河北“百名青年风尚人物”称号;2011年5月份市十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1年河北民间志愿者联盟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等荣誉称号。但在荣誉面前,在光环背后,马晓义付出的确是比常人更多的汗水和心血。

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远离家乡、走进城市,用自己的力量创造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奇迹,为城市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在这些农民工兄弟的身后,都有让他们牵挂的未成年子女,他们有的留守在农村,有的跟随父母流动在城市,在学习、成长中,或多或少的存在着亲情失缺、学业失教、安全失保等问题,这不仅影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事关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同样是祖国的花朵,同样是祖国的未来,马晓义常说,这些孩子们生活在社会的底层,这些孩子们是弱势群体中的弱势群体,我们也曾经是孩子,我们或许也有自己的孩子,把自己的爱分给他们一些,让这些祖国的花朵和所有城市里的孩子一样享受生活的快乐!关心和爱护农民工子女,让他们能够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快乐成长、茁壮成才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关爱农民工子女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涉及面广,综合性强,马晓义同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抓好志愿服务行动,在关爱农民工子女上动真情、下真功、出实招、见实效。为了切实关爱农民工子女,解决在经济方面的后顾之忧,马晓义同志带领志愿队全体志愿者,发扬“关心爱护需要帮助的人们,无偿为弱势群体服务”的精神,联合各界、各方爱心人士,筹集资助资金,并按爱心人士的愿望和要求,如实发放,并跟踪服务,为农民工子女奉献爱心,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农民工子女,形成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良好社会风尚。

作为一名志愿者,马晓义积极组织参加各种公益活动,2009年10月29日,志愿者们组织策划了“爱要用心延续——市聋哑学校之行”他和十余名志愿者来到这所学校,资助聋哑儿童于汇同学学习用品、现金等2000余元。这次活动让他深刻的体会到了作为正常人的幸福,感受到了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促进服务者迈向一个新的台阶马晓义还成功的组织策划了“关爱农民工子女亲情1+10+100大型募捐活动”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15000元。2010年7月12日下午,河北省民间志愿者联盟,县委、县政府、团县委有关领导、县多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县志愿者队员、县成群众、王家沟小学部分师生共800余人集聚在县成北山会议中心举办了大型慈善义演《关爱农民工子女募捐活动》。活动现场,马晓义为王家沟小学捐赠图书现金及生活用品5000元,为患白血病的孩子李曼和脑干出血的张玉奎各捐款5000元。2010年9月14日中秋节他还组织了看望特教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2011年3月5日,在这个学习雷锋的日子里,马晓义听说位于县两间房乡幼儿园缺少教学用品及儿童玩具的时候,便组织志愿者来到学校和该校老师及校方领导沟通,为期捐助儿童玩具及教学用品、课外读物等价值12000余元。2011年10月4日为刚刚被大学所录取带病参加高考的同学司立成募捐10745元。

近两年来,志愿者服务队团委一共募捐到现金6万余元,各种物资折合人民币6万余元,累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3万余元,这些全部捐献给了贫困儿童,白血病患者以及孤寡老人,并且开展公益活动及各种宣传累计40余次。面对着自己走过的道路,面对着自己取得的一些成绩,马晓义谦虚的说:“志愿者事业是一项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这项事业的成功需要艰辛的努力,需要很多群众的投入,我只不过是这座大厦中的一块砖头,我所做的一切微不足道,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大家团结起来的力量是无限的,让志愿者服务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是我无悔的追求。”

我们青年志愿者更应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关爱和帮助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以决心、爱心、信心和恒心将长期志愿者服务工作开展坚持下去。从马晓义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志愿者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志愿者今后要走的的道路还很长,可以说任重道远,在这里我们有理由相信走在这条路上的马晓义会走得更坚定,更稳健。所以他也坚信自己的格言:爱心献社会、公益创和谐、笑容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