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工作者事迹材料

同志,做自学开始多年来。满腔热情为自学考试事业默默地奉献,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实科学发展观,在自学考试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年,每年不管工作怎么忙,也认真完成自学考试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谈起他的成绩,他只是淡淡一笑,他说:“这些成绩只能是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帮助,做这项工作,就得担好这份责,在人生道路上,我还需不断地努力奋斗!”这些朴实的话是他工作以来的真实写照:成绩是干出来的,实力是拼出来的,荣誉是苦出来的。

一、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和业务学习,与时俱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和相关业务学习,保持政治坚定合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他工作中取得成绩的不竭的动力和源泉。学习,永远是每个人终身的一项任务,是强化自身素质的根本途径。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争先创优。

二是不遗余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知识。参加工作后,除系统学习自学考试专业知识外;他凭着对知识孜孜不倦的追求,并能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二、热爱本职工作,工作尽职尽责,业务精益求精

多年来,他负责自学考试工作,尽管这项工作枯燥乏味,很多人都不愿从事,但他却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年,耐得住清苦的工作生活环境,恪守良好的职业道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一是从未接触过自学考试工作,自学考试工作对他来说是一片空白,不知从何下手;二是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工作量如此之大超出他的想象。虚心向同行学习,不懂就问,每一项工作都认真完成。

面对学到的知识和取得的一点成绩,他没有裹足不前,而是自我加压。他想,作为负责自学考试工作,就更应高标准、严要求,要在全区自学考试工作中起示范作用。

为了培养自学考试工作人员,提高自学考试人员整体业务素质,一是他自己不断钻研业务,积极学习业务新知识,加大信息化管理,积极参加各种知识讲座;二是他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每年都要举办一次自学考试人员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自学业务骨干。

三、作风严谨,时刻保持优良传统

他能认真按照自学考试要求和各种规章制度,严以律已,服从领导指挥,作风严谨,生活中正直无私,不受社会上各种腐蚀思想的侵蚀,勤奋廉政,艰苦朴素,做到以诚待人。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将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无悔的工作,这是杰出者对生命价值的诠释。他用执着追求,把自己的青春热血和智慧全部融入到自学考试工作中去,默默地诠释着自己生命的价值。善学肯钻,才能学有所成;踏实工作,堪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