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企业部事迹材料

银行企业部事迹材料

分行中小企业部成立于年,现有员工人,其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中级职称(含取得资格者)人,中共党员人,平均年龄岁,是一个年富力强、团结拼搏、开拓进取、能征善战的团队。近年来,他们秉承“打造一流班子,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理念,紧紧围绕提升新模式下中小企业竞争力这一良好主题,着力强化市场开拓力度、优化产品结构、强化风险管理、增强条线拓展能力,全面推动分行各项业务的发展。不断取得优异的成绩,已连续年被评为市行先进集体,为分行金融事业发展和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砺励奋进,队伍团结高效

部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勇于开拓、率先垂范。以部主任同志为首的位班子成员年轻有为,团结和谐,他们想工作、干事业和做榜样,处处走在员工的前面,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该领导班子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部积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纪律法制教育,完善党内监督,增强全体员工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充分发挥部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廉政建设水平。并以此为突破口,努力实现了:以党的作风建设带动行风建设;以党员队伍建设带动职工队伍建设;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爱岗敬业。

在这样一个好班子的带领下,全部员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人人努力,个个争先。大家还能者为师,共同学习,互相帮助,不但使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个人的政治和业务素质也都不同程度地得到了提高。在2014年市行业务技能测评和大比武中,该部有人取到了较好的名次,有人分别受到省、市的奖励。部主任同志个人被评为出席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

二、合规经营,全面推进各项业务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该部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分行发展战略规划,克服起步晚、经验少、头绪多等困难,锐意开拓,一路军歌,捷报频传。千方百计提高议价能力,努力扩大银行综合收益水平,全省第二批复制中小企业新模式的12个二级行中,分行平均综合收益率较基准利率上浮水平一直排在全省前列。在业务经营中,该部积极营销客户,走访辖内中小企业,建立授信档案,稳妥推进中小企业授信各项业务.一是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实现平稳发展,有效客户数优势地位继续巩固,中间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二是中小企业客户项目储备及上报项目数快速增长,客户来源及结构日趋改善;三是国内结算业务及公司产品发展稳步增长,新产品拓展能力不断增强。

三、情系客户,服务文明规范

该部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不断改善服务环境。他们积极践行“领导为群众、二线为一线、全员为客户”的服务理念。要求员工认真遵守《员工行为守则》和《文明优质服务规范》,使之做到行为规范、语言规范,操作规范,努力为客户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使客户来到分行就有一种温暖如家的感觉。

他们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推广产品为重点,紧抓“速度,成本,产品”,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模式客户拓展力度,努力提高新模式经营效率,扩大客户基础,提高综合收益水平。坚持中小企业授信的正确投向,合理发放贷款。坚持立足园区,支持县域经济。坚持中小企业新模式的产品多元化,实现各条线产品的交叉销售。不仅为客户提供了满意的服务,各项业务也都得到长足的发展。

在中小企业授信服务上,他们做到了全面、周到、及时,受到广泛的好评。如公司,虽多家银行积极向其营销,却因为该部优质的服务,与其建立起了良好的感情基础,2012年该公司又准备与该行进行更加深入与密切的合作,目前已经向该分行提出了增加元的申请。

由于该部重视文明优质服务,且服务条件不断改善、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使客户群体也随之不断增多,业务量不断加大,效益日益提升。

四、经营业绩显著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截。由于全部上下通力合作,攻坚克难,辛勤工作,2014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截至目前,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中心表内外授信余额为10620.44万元,其中:纯公司贷款余额为5010万元,新增780万元,票据贴现余额2855.9万元,新增943.22万元,银行承兑汇票余额2754.54万元,新增90万元,有效客户数45户,新增9户,完成省行下达8户任务,新增投放客户数开门红任务完成率112.5%,新增上报客户7户,新增上报金额已达3400万元,获批5户,获批金额达2350万元,全辖中小企业客户本外币对公存款达6500万元,贷款不良率为零。中间业务净收入实现37.36万元。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的征途上,分行中小企业部的全体干部员工戒骄戒躁,继往开来,决心在新的一年,进一步改进工作。一是树立信心,全力以赴的扩大中小企业客户数量,增加贷款规模;二是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客户渠道建设及客户经理专业队伍建设;三是拓宽渠道,促进中间业务持续增长;四是加强业务创新工作力度,积极研究和叙做授信业务新产品;五是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与内控。相信,他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