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镇长思想道德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镇长思想道德先进事迹材料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它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精神。

,男,1年出生,文化,中共党员,年起任镇镇长,分管财政、农业农村、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拆迁等工作。同志自任镇长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坚决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的各项决定和部署,认真工作,促进了分管的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很大的工作业绩。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按照新时代的职业道德要求去做每一件事,去对待每个人,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扬,被人民群众誉为新时期的思想道德楷模,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县党委保持一致。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镇党委、镇政府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当前乡镇中财政、农业农村、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拆迁等工作与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就此提出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受到镇党组的高度重视,决定把他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到今后镇改革与发展中去。

二、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基层负责人,同志十分注重政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学习活动,同时坚持组织本镇的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能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永远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是大非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时时处处用国家的法律法令规范自己的言行,公正廉洁,爱岗敬业,大局为重,团结同志,联系群众,为人正直,言行端正,能扎扎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踏实履责,推动分管工作稳步发展

勤勉敬业是对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工作以来,同志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决心把上级领导班子对他的重托,广大干部职工对他的厚望,化作工作的动力,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

同志面对政府工作百业待兴的局面,他在完成职责转换的同时,坚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人生理念,从严把握做人的准则和做事的原则,恪守“骄则人必嫌、逸则人必败、奢则家必败”的古训。在葡萄园建设项目,全镇村河道清理项目上,村水泥道路建设项目上,为了更加贴进群众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他甚至把工地当成了家。随时发现突出问题,及时解决突发问题,集中解决重要问题。在施工期间经常会遇到一些意料不到的矛盾,他总会以十足的耐性,温和的语言做起群众的工作。操作中严格招投标程序,规范施工行为。不论工程的勘察、测量、辅助设计到施工的管理、预决算等,还是工程的新建或大修等各项工作,他都深入现场,直接主持参与,严把关口。由于前期宣传工作和实地安抚工作做得好,以上项目开工至今无一起严重阻碍施工的现象发生。他起早贪晚,冒严寒、战酷暑,人变瘦了,也晒黑了,但他从没有过丝毫怨言,因为他有一颗炽热的敬业之心和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

在财产监管、安全生产和计划生育分管工作中,同志在这里做到关键的两条,一是认真学习有关工作方针政策和制度,学深学透,正确理解方针政策的精神,领会在心中,时刻不忘。二是具体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执行。在执行中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毫不含糊,把财产监管、安全生产和计划生育工作方针政策正确、全面地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确保分管工作做到家,切实维护分管稳定形势。

通过努力,镇财政所被评为省先进集体,同时,截至目前,我镇农业农村从土地流转三个村流转300亩土地建葡萄园,全镇村河道清理100条,建村水泥道路50条。

四、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多年来,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能够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他到基层检查工作轻车简从,不接受下级单位、个人的现金、礼品和有价证券,不搞特殊化,不利用公款大吃大喝或高消费,不存在借开会、考察、培训等名义搞变相公费旅游和出国旅游的问题。他认真贯彻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镇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在突出位置。他通过经常性的教育和规范化的管理,使全镇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群众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五、加强队伍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实际工作中,同志既注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更注重培育一支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每个党员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业务上的能人。针对党员不同岗位要求,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教育每个党员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工作岗位上一是要成为遵纪守法的标兵;二是要做管理上的骨干、学习上的模范;三是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志为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战斗力,进一步强化党纪教育、政纪教育和法纪教育,鼓励干部职工进行在职学历教育和各类培训,增强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大局观念和业务素质。积极通过各种文体活动、团队训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团队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团结互助、分工协作的大局观。他要求干部职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对待群众要热情,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有的群众为计划生育和拆迁纠纷发生争吵,同志把他们请到自己的办公室,端茶让座,耐心听取群众意见,仔细讲解计划生育和拆迁政策,让群众怒气而来,满意离去。经过同志一次次做工作,群众对农业农村、计划生育、安全生产、拆迁等工作的误会消除了,对他分管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构建了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2014年9月10日晚,村民房子遭受龙卷风袭击,同志接到村里打来电话,在这寒冷的夜里他没有丝毫的犹豫立即赶往现场看望群众。看到农民工工棚倒塌,无处睡觉,他马上为农民工安排住宿。经过这件事,人民群众都说共产党员好,同志好。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六、淡泊名利,家庭和睦

在日常生活中,他对名利不争不求,淡然处之,时时处处体现了他良好的修养和豁达淡泊的心性。然而他却甘于奉献,在困难面前总是处在战斗的第一线,从没叫过苦,从没叫过累。这是一种什么精神?这是一种不求轰轰烈烈,不图显赫声名,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办事的精神。

有一句俗语,“久病床前无孝子”。同志常常用这个民间流传深远的话反思自己的行为。同志是个大孝子,他的爸爸长期患重病,他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尽管他每天工作十分繁忙,而他又人到中年,家务事很多,可是他暗暗发誓,一定要尽其所能,哪怕砸锅卖铁,也要为爸爸治病,以尽晚辈的孝心。他服侍老爸感动了很多人,特别是感动了他的岳父,岳父主动把多年积蓄的5万元钱交给他,对他讲:“你对你的爸爸这么孝顺,以后对我也会孝顺的,我这养老钱本该是不想拿出来的,现在看到你这么孝顺,我先把钱拿出来给你老爸看病”。

总之,同志凭着自己对镇政府事业的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完成了领导和人民交给的任务。保持着一个人民公仆的身份,无愧为一个思想道德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