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先进优秀党员事迹材料

个人先进优秀党员事迹材料

我叫,年出生,中共党员,自1995入党以来,始终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最朴素的方式践行着一名新时期党员入党宣誓时的诺言,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3月,被授予“2013年度市最佳机关工作人员”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2014年7月23日—25日,被授予“共和国先进模范年度十佳人物”称号;2014年11月,荣登2014年11月份“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曾经说过: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则取决于习惯。因此,无论是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我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随遇而安。在思想上,我一直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党的各种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学习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尤其是进入十八大以来,我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了工作的新局面。

二、牢记责任,热心职工维权

1990年起,我被调到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处工作。作为法律顾问,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困难职工维护合法权益、帮助弱势群体排忧解难,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将他们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在职工维权中我遇到方方面面的压力,有人曾数次打电话恐吓,让我放弃为职工维权的某个案子。我牢记党员宗旨,以有一股“钉子敢拔,硬茬敢碰,骨头敢啃,蜂窝敢捅”的凛然正气,决不向恶势力低头,先后帮助外来打工妹、伤残女工李秀霞,因工伤事故导致左手严重残疾的王学明等人讨回了说法。在总工会工作期间,曾先后被省总工会授予省先进法律工作者和省“三五”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先后被《工人日报》、电视台等媒体关注,以我为主人公的新闻报道《为困难职工讨说法的人》还获得了省“五一”新闻奖一等奖。

三、心系人民,推动审批中心发展

在行政审批中心工作期间,我具体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积极带领职工深入挖潜节能,仅电费一项,就每年为中心节省10万元。审批中心南面和西面的路面坑坑洼洼,给来中心办事的市民和周围居民带来很不方便,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通过积极沟通协调,最终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面的协调化缘,硬化了两条道路,为审批中心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我切实关心弱势群体,视他们为亲人,尽量在生活上给他们最大帮助,让他们处处感受到党的温暖。物业管理处清洁工曲秀丽的丈夫常年有病,孩子又小,我了解情况后,从自己的工资里掏出1000钱,送到她的手中;盲人姜新来到后的第一年起,我就把他当成亲兄弟一样看待,天冷了,给他送去保暖内衣;天热了,给他送去风扇;过节了,登门嘘寒问暖;广告牌被风刮坏了,刘长城垫钱请人帮他修理。今年春节前夕,我自掏腰包,在威胜大厦为姜新等30多位盲人举办了一场迎新春联欢会,把新年的祝福和社会的关爱提前送到每个盲人兄弟的心坎里。

四、殚精竭虑,情系三农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的孩子,我对于农民“面朝黄土背朝天、一场天灾两手空”的艰辛我深有体会。

2013年“三夏”期间,由于连天阴雨,侯家镇吴家滩村有200多亩地势低洼的小麦,泡在一尺多深的水里,由于找不到可以进地的履带收割机,麦穗已经发黑而没有办法。当时我正在出差,听说这个情况后马上到处打电话请朋友帮忙联系,终于协调好了两台履带式收割机。第二天从外地返回,顾不上回家,随手拿上些面包、火腿肠和矿泉水直奔麦收现场,和群众奋战了一天一夜,直到村里的小麦全部收完。

挂职期间,我真诚送温暖,把困难中的农民视为兄弟,帮助他们重树生活的信心;将孤寡老人当成自己的父母,嘘寒问暖。挂职一年半时间,我熟悉了侯家镇38个村的每一条街道。哪个村有什么困难,哪一户家中比较贫困,贫困的原因是什么,都需要什么样的帮助,不仅记在本子上,更记在心里。到侯家镇挂职不久,我主动与南渠格村4个贫困户结成穷亲,尽力给他们以关怀和帮助。村民张培友的妻子做过两次手术,疾病和贫穷使张培友家的生活苦不堪言,甚至亲戚间都不怎么来往,过年时连年货都办不起。我了解情况后马上拿出500块钱给他,让他买点像样年货,后来了解到她的病情有了好转,我的内心是欣慰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侯家镇挂职期间的两个元宵节,我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带着元宵、牛奶和水果来到镇敬老院,和院里的80多位老人一起过节,并用自己的工资给15位体弱多病的老人每人100元钱,连续两年先后买了30吨煤送给镇敬老院,让老人们能够过上温暖的冬天。今年1月,天气寒冷,我记挂着镇上的十几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自费购买了20多套被褥给山前村、南渠格村、侯家村和南廒村十几户最困难的群众送去。

侯家镇地处偏远,基础设施特别是交通条件较差,招商引资工作一度进展较慢。我到侯家镇挂职后,分管招商引资工作,通过积极调研,主动参与,深入思考,结合侯家镇自然资源丰富,特种养殖业、果业生产基础较好的特点,提出了立足当地的资源优势招商引资,把招商引资重点放在风力资源开发、产品深加工上的思路。在镇党委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先后协调引进了烟台客商投资500万元建设盛源果品气调库项目,满足了全镇3000户果农储备保鲜苹果、反季销售的需要;联络、说服香港天津集团,重新启动了投资500万美元养貂产业项目,2014年5月份大型貂皮生产加工基地正式投产;托亲靠友,邀请香港华润集团、大塘风电前来考察风力发电项目,达成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合作开发50台风机风力发电项目的协议,为地方经济发展培植了新增长点。挂职以来,刘长城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号召,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为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尽职尽责。

2014年初,侯家村想建一座文化大院,但因为部分村民的反对而搁浅。我主动与村支部书记商量,组织带领全村70多名老党员、老干部和村民代表,先后到环翠区文笔峰居委会、市老年公寓和会展中心参观。通过参观,使群众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统一了思想。在新一轮投票表决中,原来的反对者都对建文化大院投了赞成票。如今,看到侯家村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文体活动广场已经投入使用,我的内心是欣慰的。

我在行政审批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四处“化缘”,自掏腰包等方式,先后筹集资金数十万元为群众铺路架桥:侯家镇集后村经济比较落后,两条村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水横流。我拉来赞助单位,帮助村里拓宽硬化了两条主街道;上郭家村通往果园和责任田的山路坑坑洼洼,果品运输很不方便。我拿出2000多块钱雇来了一台铲车,将村里3000多米长的山道修整一遍;西泥沟村和集后村,村路转弯急,经常发生交通事故。请找亲朋好友出资交警队的朋友帮忙,帮助他们在两个拐弯处设计安装了弯道反光镜和减速带,保证了村民出行安全。

欣喜的背后是一步步的辛酸。自从我来到市侯家镇挂职担任镇党委副书记之后,由于工作太忙,根本就没有节假日,每天早出晚归,和家人团聚的日子也就少之又少。感觉真是亏欠家人太多了!但是家人一直很理解我,有时在外工作到深夜,家人一直等我回家,有时我还经常把写不完的调查报告带回家,但是家人为了不打扰我的工作,任劳任怨地承担起了所有家务,看到家人这样全心全意的支持,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内疚和歉意。

来到市侯家镇挂职工作的一年半时间里,几乎没有陪家人看过一次电视、上过一次街,感觉自己的每一天都是以秒来计算的,家里人生病了也没有时间去看望,更是没有回家帮过忙,有时调查路过家门口时硬是没有进门看看年迈的父母!成绩的取得饱含了辛酸,但是我相信,当家人看到我取得的成绩时,一定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我,鼓励我!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氛围叫和谐,有一种主题叫发展。在地方经济建设的繁荣与发展的道路上,我愿意用默默无闻的奉献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三农事业不断前进的征程上,我愿意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党的事业日新月异的同时,我愿意用对党无限的忠诚来尽一份绵薄之力。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党用辛勤的培养在我心里写诗,而我,更愿意用毕生的精力,全部的生命来为人民、地方的发展写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