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突击队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突击队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共产党员突击队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公安队伍。突击队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中查处了一批有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同时分析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新手段、新动向进行总结,并多次在系统内进行经验交流,得到了的高度评价,净化了社会风气,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的利益。

一、认真部署,周密安排,成果喜人

截止目前,突击队已累计查处涉及侵财违法案件起,共计万元;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侵财违法案件起,逮捕犯罪嫌疑人人。比成立前对处理起。

突击队高效有力的打击行动给了侵财犯罪分子最严厉的教训,充分发挥出了共产党员突击队的震慑作用,为稳定社会经济秩序做出了贡献。

突击队干部和科员上下一条心,领导能时刻监督案情进展,各个部门能保持协调配合,侵财专项整治活动始终做到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机制完善,在狠抓落实下案件屡获突破,为我全面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树立了榜样。全队成员在行动中职责明确,工作重点突出,不顾个人安危,对我发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地区和人群进行暗访和摸底,并长期安排“暗哨”,艰苦地奋斗在行动的第一线,以获取最有利的犯罪线索。为了捣毁大的侵财犯罪团伙。突击队派出专门行动小组,采取“”的方式,同时联合公安机关实施监控,掌握行踪。以点带线、以线牵面,将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暨创先争优工作贯彻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突击队在狡猾的犯罪团伙面前表现出了机智与勇敢,并且时刻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发扬着党员突击队队伍的先进性。

二、实施创先争优先进性教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突击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用科学的方法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使民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巡警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契机,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一次难得机遇,切实将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党员突击队把工作重点放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要求,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先进性教育活动,明确和把握公安机关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保持共产党员和公安人员的本色,并实现二者的结合和统一。2014年来,突击队结合上级的要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放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去,强化业务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地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阳光般的微笑和心态迎接每一位受害群众,树立了“阳光服务”品牌,赢得了群众广泛认可和好评。突击队结合当前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注意合理安排,以学促用,以用促学,确保学习效果与工作绩效双提高。一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转变执法观念相结合。大队要求民警在认真学习创先争优的同时,深刻领会“立警为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警风警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二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大队要求民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开拓创新精神,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创先争优要求的思想观念。三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创建“学习型”警队相结合。在创先争优发展观活动中,民警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改进学习方法,充实学习内容,加深对政治理论、法律条款和执法行为的理解和掌握,把突击队建设成为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服务型、廉洁型的队伍。他们爱岗敬业,恪守信用,给群众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的职业道德水平和办案技能,涌现处许多典型的模范人物,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三、抓活动载体,用科学打造效能型突击队伍

党员突击队广泛发动党员深入开展“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把思想、作风、纪律、业务技能等各方面最优秀的共产党员挑选上来,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集体岗和个人岗,不断深化“共产党员先锋岗”活动,巩固和扩大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党员先进性。加强对先锋岗的检查和指导力度,经常组织开展相互间的经验交流,切实发挥先锋岗的先锋示范作用,使广大党员突击队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不断创新方法、设计载体,发掘树立先进典型,营造争先学优、比学赶超的氛围。

抓住开展创先争优建设契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以“五比五看”为内容的争先创优活动。即:比学习,看思想业务素质高低;比服务,看工作作风效能优劣;比团结,看和谐协调能力大小;比实绩,看奉献大局精神多少;比廉洁,看拒腐防变意识强弱。根据工作实际,因人制宜,加强党员管理,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努力在党员中形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奉献、讲团结的风气。

在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政治过程中,突击队全体科员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采取各种行动,在全范围内形成打击涉侵财违法犯罪有效合力,使侵财违法犯罪的行为得到有效的遏制,充分发挥了突击队的震慑作用,使侵财违法案件明显下降,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普遍增强,自觉抵制侵财,经济秩序进一步好转。有效地促进了我经济秩序的规范发展,维护了社会的稳定,为维护我良好的经济秩序和推动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