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心血站外采组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中心血站外采组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市中心血站外采组共有人,全是女同志。她们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在市中心血站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积极争创“巾帼文明岗”,为献血者提供真诚优质服务,全方位推进输血事业的发展,让爱心之花在煤城永远绽放,展示了新时期血站女职工的靓丽风采,成为全血站职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也因此使我市连续五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她们的先进集体事迹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争做血站优秀职工

多年来,外采组女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组织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新时期血站优秀职工,搞好各项采血工作,为发展输血事业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她们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血站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她们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采血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输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投身创建活动,树立全新服务理念

外采组女同志积极投身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牢固树立“诚信、敬业、廉洁、奉献”的全新服务理念,工作由“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增强建功立业的意识和争创一流服务的信心,为输血事业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外采组所在的采血车每天要面对众多的献血员,为献血员服务好、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是外采组工作的重心。为了把献血服务推上一个新的台阶,给献血员提供热情、温馨服务,外采组女同志坚持“四个”做到:一是做到采血车整洁、干净,让献血员满意,有到家的感觉;二是做到统一着装,佩戴胸牌,规范服务,用好服务用语,让献血员感到可亲可敬;三是做到各个岗位之间协作配合,对献血员的询问百问不厌、耐心解答;四是做到注意事项和献血后的健康指导,切实维护献血员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她们敢为人先,处处以身作则,事务再繁忙,只要工作需要,任何时候都是义无反顾的付出,听不到一句怨言。她们竭诚为献血员服务,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心血换来了献血者和用血者的信任、爱戴和尊敬。她们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向“素质”要效率,讲“奉献”求成效。

三、倡导无私奉献,一心服务输血事业

外采组全年无休假,早出晚归,全心全意为献血员服务。甲流期间,采血车上通风条件差,夏天室外温度31摄氏度,而车内只是依靠着两个电风扇降温,车内温度高达50摄氏度,不干活都是一身汗,可外采组女同志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寒冬季节外面飘着雪花,采血车内冷如冰窟,外采组女同志穿着厚厚的棉衣和棉鞋,搓搓手,跺跺脚,不惧严寒,长时间坚持工作。多年来,无论多么艰苦的条件,身在一线的外采组女同志从没有停采过一天血,也没有人喊过一声苦和累。血液紧缺时,外采组女同志主动到街道上去发放宣传单,给市民们讲无偿献血的益处,提高市民的无偿献血的意识。为了方便献血流程顺畅,外采组女同志早起不敢喝水,为的是少去几趟卫生间,节约工作时间。每天中午正是献血车最忙的时候,外采组女同志顾不得吃饭,经常是忙到下午1-2钟才吃饭。没有固定的吃饭时间使外采组女同志都患有胃病,可是看到能够满足临床供血,都欣慰地露出了笑容。

四、努力克服困难,切实保证临床供血

“献血员至上、用心服务”是外采组女同志的服务理念,“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是外采组女同志的服务信仰。常年来,外采组女同志诚信对待每一位无私奉献的献血者,真诚为他们服务,受到全市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2014年,我市主要街道新兴大街实施人防工程改扩建,给采血车的停放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外采组女同志四处寻找停车地点,先后在三马路民政局门前,五环附近,四马路奇特超市门前进行停放采血。无论遇到多大困难,无论遇到多么不便,她们总是想法克服,及时采到血,没有出现过一次血荒现象,确保了临床供血。

五、勤奋刻苦敬业,先进事迹感人至深

外采组女同志在艰苦而又平凡的采血岗位上,做到勤奋刻苦敬业,涌现了无数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2014年夏天由于工作人员紧缺,怀孕6个月的同志,在炎热的盛夏,依然坚持在采血一线,任凭领导和同志们劝解,就是不下岗位。护士,独生女儿在大连学习,只有过春节才能回家,但是李丽身为采血车的护士,没有请过一天假去陪孩子,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日。外采组科室主任同志,在认真努力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争做模范型家庭主妇的表率,孝敬长辈、关爱丈夫、疼爱子女,使家庭温暖温馨,其乐融融,多次荣获“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春雨无声,丝丝润物,阳光无言,缕缕暖心。身处服务一线的外采组女同志是当代的巾帼英雄,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让无私奉献的光芒时刻照亮人间,书写了市输血事业的一个又一个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