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险公司副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保险公司副经理先进事迹材料

我叫,现年岁,中共党员,年毕业于学校,年在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参加工作,先后从事等岗位,近年以来,自己各在公司总经理室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科学发展观,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能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在公司领导、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主管内勤员工的努力拼搏下,比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主要业绩和获得荣誉

2014年完成短险保费205.91万元,达成率129.5%;完成意外险保费131.47万元,达成率114.18%;银行趸交业务204万元,达成率63.75%;期交业务90.7万元,达成率106.71%。自己在工作中不断认真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技能,同时积极参加公司的各类竞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年参加人寿分公司首届竞赛取得第四名,获得“岗位技术能手”称号;年在人寿客户服务中心电脑录入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被授予“电脑操作能手”称号;年参加人寿省公司届“信息技术技能竞赛”(公文排版)获得等奖;

近年来,自己始终保持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为公司的发展默默地奉献,受到领导及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和高度的肯定。连续年荣获分公司“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称号;年荣获人寿系统“”称号。

二、主要工作表现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业务素质

自己不忘自己肩负的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善于思考和总结,刻苦学习业务知识,研究在新的形势下开展好人寿保险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并在实践中综合运用。深知人寿保险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以加快公司发展为己任,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思想先进,在公司历年来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均表现突出,作为保险公司一名共产党员,自己能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且表现比较出色,在单位党政领导的重点培养和锤炼下,在政治思想和业务工作上日趋成熟,成为思想、政治、技术全面过硬、能够独当一面的工作骨干。

(二)钻研业务,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

自己主要负责保险公司营业厅的业务管理、业务培训和客户营销等工作。为了做好业务管理,自己实行人性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一是严格遵循上级分公司关于加强内控建设的各项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各项考核,坚持各项业务管理的规范化运作。B柜面克服各种困难,以6名柜员积极应对近100名销售人员和广大客户,大家不怕苦,不喊累,加班加点,放弃休息日,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服务于广大销售人员和客户。自己能够积极支持、帮助、关心、协调大家干好本职工作,在B柜面主管和全体柜员的共同努力下,比较出色完成了全年的各项业务处理和内控建设,从而为公司的健康有序经营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二是加强实务和各类制度文件的学习,加强权限管理、日清日结管理和档案管理。三是加强风险管控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保证业务处理质量的准确合规。在日常保险业务处理中要求同志们做到了认真及时、准确,从没有因为负责的区域业务处理速度慢,影响客户对保险公司产品的使用,而造成客户投诉的情况发生。

(三)热诚待客,全方位提供保险业务服务

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第一自己对自己有信心,同时对客户有爱心。永不言败,永不放弃,相信只要能够看出客户需求,就一定能够为他做出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一切都有可能性。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做不成事的人。第二我重视服务品质。自己清楚,所有的销售者,所有的服务都是通过人去传递的,客户只能从保险工作人员者身上感受到公司的品质,所以销售产品就是销售自己。第三注意建立客户小档案。所有的档案中,祥细了解客户的工作职责、他的业务、喜好、学校、教育、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程度、生日、结婚纪念日等。对客户情况做到如数家珍,并有针对性去提供服务。由于自己的勤奋努力,以至诚服务赢得广大客户的信任,投保客户的发展都在公司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在客户深度开发上卓有成效,2014年个人共开发客户个,并建立比较稳固的业务合作关系。

(四)开发客户,积极扩大团险业务

一是今年的学生保险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在痛失一个县城学校的情况下,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加大农村学生保险市场的宣传力度,收取学生保险费71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保费增长了15%,确保了学生险保费的正增长。并且积极与校方沟通,开展了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的工作。同时积极较好地落实了周询访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生保险联系人制度及少年儿童平安回家活动的工作,在学校宣传专栏里宣传保险知识和安全预访事故的注意事项。二是根据计生业务发展的需要,发展计划生育保险专管员和计划生育保险兼职代办员。积极与当地计生协联系,选择有利时机,选择适宜的计生险产品,积极拓展计生险业务。三是积极做好建工险投保人的保险宣传工作。四是开展企业年金保险业务的拓展工作。与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和企业联系,拓展企业年金,为公司未来提供更多的团体客户资源和个人客户资源打基础。同时,做好了相关的售后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合适的保险产品和保险保障计划。

(五)多法并举,发展银行业务

在发展银行业务上,自己一切从辖区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寻求拓展业务的最佳途径。一是制定了相应的奖罚措施,加强渠道协调工作,实施中介考核制。配合第一季度银行业务竞赛,召开三场产品推介会,收取保费80万元。二是在下半年密切加强了与各家银行的沟通,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做业务的难点,及时帮助解决。第四季度全地区在追踪期交业务,积极想方法,鼓励客户经理召开理财产说会,创造了较好的业务发展趋势。三是加大宣传造势的力度。在网点发送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四是加强客户经理的培训,进行银行保险实务培训,了解一些中介业务的基础和常识,提高专业知识;进行专业拓展培训、险种专题培训提高管理能力、工作技巧和展业技能,提升了综合能力。

(六)员工为本,舍小家为大家

在保险公司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自己平时与同事们和谐相处、姐妹相待,荣辱与共,同甘共苦,自己像一位老大姐一样,和员工一切学习、一切工作、一切访问客户,一起外出旅游休闲,一起参加文体活动,亲密无间。这样,工作起来大家才有劲头,才会感受到家园的气氛。而且,比较关心和爱护员工,员工生日送上祝福,员工住院去探望,员工红白喜事去帮忙,千方百计为大家分忧解愁。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妻子和母亲,由于工作繁忙,经常是早出晚归,家里事顾不上料理,顾不是和丈夫孩子去逛公园,但是,自己有付出也有得到,自己得到了为保险事业而留下足迹的充实人生……

未来的征途中,自己将不断鞭策自己,坚持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已,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力争使今后的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