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路管理局党总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公路管理局党总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他是一名政治教导员,但他懂施工不外行;他是一名支部书记,却抓项目有良方;他是员工的“娘家人”,擅长于做员工思想工作。他就是公路管理局政治教导员、党总支部书记。

今年36岁,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助理会计师、经济师职称,历任公路管理局财务会计、财务科长、副政治教导员、党总支部副书记,现任公路管理局政治教导员、党总支部书记。

在10多年的工作中,表现出争先创优精神、开拓创新锐气和服务社会的宗旨意识,在每一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显著成绩。特别是2004年任副政治教导员、党总支部副书记以来,更是谱写了奉献人生的华美篇章。连续10年被上级党委、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双文明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贺州市文明建设先进个人。

1998年大学毕业分配到公路管理局先后任财务会计和财务科长,他先后到10多个工地锻炼,磨练,针对公路管理局人员众多、管养线路长、路况等级低、经济基础薄弱、发展起步晚、经费异常紧张的状况,如果遇到一些突发事件,经常是入不敷出。面对复杂和窘迫的情景,没有发表长篇大论,而是扑下身子查找病因,深入到养护道班、施工现场、机关科室中去进行调查研究。最后决定坚持先吃饭、后建设,量入为出的原则,把解决职工的收入问题放在首位;同时兼顾公路养、建、管各项工作。通过各方筹措资金、盘活资产,使有限的资金放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从那以后,单位财务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职工收入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公路养、建、管各项工作有了长足发展。他还精心提供准确、全面的会计信息,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做好助手和参谋。

2004年任副政治教导员、党总支部副书记,他主抓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牢牢把握提高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这个新要求,认真落实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这个新任务。重点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制定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先进性教育、科学发展观、组织建设年活动、学习型党组织等一系列活动,为公路管理局打造了坚强堡垒的后备作用。

特别是党总支部书记后,公路管理局党支部由原来从属于交通局党总支发展到成立公路局党总支,并管辖三个支部,2009年顺利实现组织关系上收,实现垂直管理。年,党总支部获自治区党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县直工委评为党建工作示范点。

团结、和谐、富有战斗力,是公路管理局党支部的一大亮点。在日常工作、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抗旱救灾、抗击冰冻灾害等中,共产党员表现出色,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党员。

公路管理局全体党员把“创先争优”公开亮牌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勇于承诺、诚实承诺,全身心投入到项目各项施工建设当中,努力实现承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年青的党员努力钻研,争当业务骨干、技术尖兵;中老年党员发挥长处,发挥经验,不但做业务的尖兵和骨干,还做好传帮带。在新形势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在本职工作上创造一流的业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出色完成各项任务。多年来,公路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带头、青年冲锋“作用,党政领导班子、青年党团干部积极研究探讨项目挖潜增效点,切实开展挖潜增效活动。

积极组织党员们积极参加劳动竞赛活动,以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为目标,以旱季施工擂台比武活动为载体,以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控制、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为主要内容,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地提高项目在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基础管理中的水平,全面树立责任意识、创新意识、节约意识和成本意识,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公路管理局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先进单位、文明公路局、贺州市文明卫生单位、贺州市文明单位、综治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培养出全国劳动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

是员工的贴心人。他常说:“支部是党员之家,书记就是“家长”,“家长”就必需履行好“家长”的义务。一枝一叶总关情,点点滴滴都是爱。为了给员工创造良好的业余学习、运动、娱乐环境,项目部建立了篮球场、职工之家,配备了电视、报纸刊物、足球、篮球、羽毛球等娱乐和学习设备。为改善职工工作、生活、学习条件,配置了办公电脑无线网络设备。中秋节组织组织拔河、板鞋比赛;每周举行两次以上的篮球比赛;每月为项目寿星举行集体生日聚会;重大节日项目进行加菜活动等。他坚持对每一位新进场员工以谈心交流的形式对他们进行全方面的了解,及时了解员工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让他们消除面对新工作、新环境、新人际关系不适应而产生的不稳定情绪。他处处以娘家人的身份关心着员工,用思想政治工作者的细腻,感染着每位员工的心,他关心员工的举动换回了员工报效工作的热情,换来了员工的挥汗大干,为圆满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是个党务工作者,但他却对生产不陌生,他是项目部施工生产的高参。

我们不会忘记,年,他带领公路管理局承建了线公里的养护大修工程。使这项富民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提前3个月竣工通车。那时候,他是工地上的总指挥,哪里出现问题,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工地材料供应不上,他跑遍了全市及周边县市,瞌睡了在车上打个盹,饿了在路边买个烧饼。工地施工技术难度大,经常要做试验,他就整夜呆在试验场和大家一起深入分析问题。施工需要乳化沥青,我市尚不能自制,需大量从外地采购,不仅浪费了资金,还给施工带来很多不便,他又同工程技术人员经反复试验,终于成功配制出公路施工用乳化沥青,填补了我市一项空白。

我们不会忘记,在筑路现场,在石灰和尘土弥漫中,在令人窒息的石灰粉雾中,在炎热酷暑下,在脚下100多度的沥青料的热浪旁,为了使条条致富路通向小康。他把星期天陪妻子孩子的那份浪漫,把节假日与老人团聚的那份温馨都和在机器的轰鸣中。

在引领下,公路管理局的干部职工入党的热情空前高涨,向党靠拢的积极性、主动性大幅度提高,2012年党总支28名党员,且大多数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入党的老党员,2014年党员人数达44名。大批年轻的技术骨干加入党组织中来,注入了新鲜血液,成为公路管理局发展进程中的中坚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当面对掌声、鲜花和荣誉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作为一名政治教导员,作为一名党总支部书记,他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立足本职岗位,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改革发展的浪潮中,谱写了一页又一页公路建设的辉煌。孟子的“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被他实践得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