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国税局信息中心技术员先进事迹材料

国税局信息中心技术员先进事迹材料

我是国税局信息中心的技术员。从事电脑设备、网络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年以来,以岗为家,与计算机为伴,每天平均上班10个小时以上,用坚强的身体支撑起计算机维护管理的重任,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平凡的人生。我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爱岗敬业,有奉献精神;善于学习,熟悉岗位各项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能够认真履行职责,优质、高效地完成本岗位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工作业绩优秀,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文明服务。在近2年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在省局组织的网络安全培训中,考取CISP证书;被抽调参加省市局组织开发的网上评廉系统测试。

一、积极参加技术培训,提高技术素质

1、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大力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培养讲团结,增强队伍凝聚力。积极参与局组织的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文明执法教育和加强执行力建设活动”等政治思想教育活动,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政治思想素质。

2、加强与同事的经验交流,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在我们信息中心内部营造的良好学习氛围的影响下,刻苦学习、钻研技术,不断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在以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坚持参加每个星期举行一次技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和技术攻关能力。

3、积极参加培训工作,全面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我订阅了《中国计算机报》,如饥似渴地学习钻研电脑知识,后来又抱起《计算机杂志》“啃”了起来,凭着有限的信息“资源”和对电脑知识的渴望,不断摸索,反复揣摩,经过日积月累,终于把计算机硬件知识弄懂。随着电脑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开始尝试着开发一些小型的应用税收征管软件,一般性的技术问题在他手上都能药到“病”除。

为了适应岗位的需要,我一头扎进网络的海洋,从互联网等渠道查寻更多的资料,获取更新的知识,涉足更宽的电脑领域。由于有良好的技术基础做铺垫,几年来,我在有关科室同志的配合下,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先后开发了“征管档案管理软件”和“人事信息应用软件”,“征管档案管理软件”在国税系统全面推广,“人事信息应用软件”并在全市人事会议上演示,受到同行的一致好评。

二、定制度,抓培训,打开工作局面

电脑网络最怕病毒感染,自我局网络组建以来,中毒事件屡查不止,经过短期的培训,大家了解了相关的防护知识,并且能够积极地配合,使公司的病毒感染呈下降化趋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大家都能做到有效的防护:作为网络管理人员,我更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各类存在安全隐患的光盘、磁盘,USB设备在网络中运行。由于工作的关系,许多工作人员都对USB设备和其他软件有使用要求。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会耐心给他们讲解使用后果的严重性,得到了大家的充分理解,在我的建议帮助下采用飞鸽,圆满解决了病毒交叉感染问题。正是因为大家一直认真遵守,到目前为止,没有再发生过一次病毒感染网络的事件。

从接手工作到现在,我对每次出现的故障的现象、原因、处理方法、解决过程都做详细记录。定期做对比分析,这样做,使自己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给我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三、积极参与软件开发应用,推行特色项目

八小时以外,对一般人而言,属于清闲和洒脱,但我来到信息中心后,压根儿就与潇洒“无缘”,加班加点是平常事。在全省开展的会计核算软件备案工作中,我的生活几乎就是“两点一线”,办公室是我的“主战场”,家却成了“客栈”。在这段时间里,我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个小时以上,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休息一会儿,或是躺在沙发上靠一靠。为了确保会计核算软件备案工作的顺利完成,我主动放弃双休日,并且晚上值班。功到自然成。我们国税局的会计核算软件备案是全市优先完成的,得到市局所有领导的一致好评。

四、刻苦钻研,进行网络升级,搞好技术创新

作为网络管理负责人,除了要保证每天正常的工作,我还必须抽出一定的时间来研究我们的网络,想办法进行技术革新,使机器设备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快捷高效的为大家服务。在这方面,我主要搞了以下创新。

1、加强了局域网的防护能力,利用现有的工具,使公司的网络防范能力上升了一个台阶。

2、对上下载服务器进行技术革新。由于各个电脑品牌不一,厂家板卡兼容性的问题,导致机器维护比较困难。我入职以来对每个机器都进行了详细的排查,备份,目前的大部分的机器都作了有效备份。

3、更改了英文网站。入职以来,在章总的指导下,对英文网站进行了整体的修改,修改了英文网站的BUG,完善了英文网站的内容。

五、发挥信息化在税收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建立内外信息共享网络

1、不定时充实内部办公网站内容,以政务公开为重点;积极采集正面新闻,及时报道积极宣传反映本局的工作动态。将内部网站建设成干部职工学习、交流的平台,各征收处与机关沟通的桥梁。

2、不定时整理现有网站中各栏目,完善网站功能,使其分类更清晰,内容更完整,更具吸引力和浏览效果。将放置在左侧栏内挂靠省局服务器综合征管、出口退税、纳税评估等各大应用系统的外部网站实行集信息、学习交流、事务处理于一体的综合性信息平台,提高了办公效率。

3、稳步推进内外网站建设,加强外部网站建设与管理。对全局内外部网站不断进行优化,及时更新区局动态和相关栏目内容,真正将网站建设成为信息共享、上下联动,发挥其公开政务、宣传税法、政策咨询的作用。去年年底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区局门户网站全新亮相,门户网站在界面风格、布局、栏目、功能设置等方面更加完善;建成至今,外部网站运行稳定、安全,在展示区局国税形象、优化办税服务、沟通征纳关系等方面发挥了不少作用。

4、严格按照国税局网页考核办法的要求,每月对各科室充实网页内容的情况进行考核,并将考核成绩上网公布,以考核促进区局网页建设,为大家提供一个美观,实用,准确,及时的内部网页。

最后,我要感谢信息中心领导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觉得,一个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力量和支持。我还觉得,一个人能够做好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就意味着不平凡。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青春热血,为树立一名信息中心技术员精益求精、文明服务的良好形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