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全文明驾驶员先进事迹材料

安全文明驾驶员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自从事驾驶工作以来,在运集团公司和车队的正确领导下,该同志加强学习,按照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严格自己,自始至终做到安全文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乘客满意,无论驾驶作风、服务质量,还是节油、节胎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00年10月获得百万安全公里驾驶员称号,到目前止累计行驶公里为215万公里,多次获得运集团公司先进驾驶员光荣称号。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努力学习,遵纪守法

该同志平时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驾驶业务技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交通法规和集团公司与车队的各项规章制度;积级参加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按时参加单位组织的交通安全学习活动,增强法律观念,热心交通安全公益事业,确保行车安全、文明,累计行驶里程为215万公里。

二、文明行车,争做表率

该同志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集团公司和车队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操作规程,遵章守纪,诚实守信,谨慎驾驶,礼貌行车,努力做到“三个规范”:一是仪容仪表服务规范。做到着装整洁,不在行车中从事有碍交通安全和文明服务的其它活动;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主动照顾乘客。二是车容车貌整洁规范。随车携带有效营运证件,所驾车辆手续合法、完备,没有漏审、无强险等现象,车内设施齐全有效;保持车辆清洁卫生,干净、无污物、无异味、无破损,不乱贴乱挂。三是工作行为诚信规范。做到文明行车,系好安全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经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等门前减速行驶,进入居民住宅区不乱呜嗽叭。

三、严格要求,摒弃陋习

该同志在驾驶车辆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摒弃行车陋习,以自己良好的驾驶行为获得单位领导的肯定与乘客的满意。他驾驶车辆中,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不开车打手机、不争道抢行、不开斗气车;没有酒后驾驶、闯红灯、超速行驶、强行超车、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认真、按时完成单位出车任务,保持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持车内外卫生整洁。近年来,该同志始终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没有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没有发生任何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无治安拘留和刑事处罚记录,真正符合一个安全、文明先进驾驶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