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党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优秀党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女,35岁,中国共产党,1995年参加工作,现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畹町办事处,主要负责办公室行政后勤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纪守法、敬业求实、积极肯干、勤奋进取,认真履行本工作职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一、聆听党的指挥,做党的带头人

该同志担任检验检疫局畹町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行政上担任办事处综合科副科长。她是个年青的,朝气蓬勃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她时时刻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心为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为名为利,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生活上勤劳简朴、为他人着想、乐于帮助同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思想上,她能时刻提醒自己,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发展需要,她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是一位深受广大职工好评的党员同志。她热爱支部分配给她的工作,平时严格按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过去的一年里她认真协助支部书记,开展好党务工作,以她扎实出色的工作,使办事处党支部,成为一个团结、上进、思想感情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二、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先公后私,体现优秀党员大公无私精神

该同志在工作上,长期坚持不断地探索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对待问题不回避,对待成绩不骄傲。她一贯坚持:“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踏踏实实干工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认真履行优秀党员应尽的义务,从一点一滴做起善于学习、积极思考。她热爱检验检疫事业,工作兢兢业业,认真履行职责,克尽职守,在工作中努力开拓创新,在平凡而繁忙的岗位上发扬“镙丝钉”的精神,发挥着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年的“先教”活动中,她作为办事处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按照“先教”活动的要求,与支部书记及支委一起制定了畹町办事处党支部“先教”活动实施的具体方案,并积极组织参加“先教”几个阶段活动,以身作则起模范作用。即使在繁忙工作之中,该同志还时刻牢记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理论学习,牢固政治思想基础,时刻提醒着自己,在工作中要以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来要求自己,努力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主题意识。该同志在做好科室的日常工作及党务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精神文明建设的考核工作,她白天大部分时间都用于应付行政、后勤等日常工作,夜间和假日是她用于完成草拟文件、整理各类考核资料等文字工作的时间,她经常加班、加点,但从不叫苦叫累。2013年,共拟写了工作月报11期、简报13期、工作总结及其他的综合性文字材料约80余份,整理、填写、装订各类考核台帐30多册。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一心为公,先公后私,有着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当工作和生活发生冲突时,不管家人的劝阻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去年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让她负责做好瑞丽局及办事处的省级文明单位的考核准备工作,在此期间,她顶住了怀孕初期的不适,在瑞丽局和办事处之间,来回两地跑,尽量克服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各种困难,发扬党员的乐于奉献的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她的努力下,瑞丽局及办事处均在云南省政府公示的云南省文明单位中榜上有名。

三、在思想上不断学习、积极进取

作为党支部的组织委员,该同志时刻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关注党的精神。在繁忙工作之余始终坚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并且,处处以党员的“八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在党员和群众中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还多次组织党支部对党的精神的学习,加强了党员们与时俱进的意识,提高了党支部的整体素质。

四、开拓创新,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办公室业务及行政后勤工作,相对来说较为繁琐,但是该同志都以认真、细致、负责的态度去做好各项工作,她一是不断提高办公效率和质量。一直以来提高办公效率和质量都是她的努力方向,对待上级交办的每一项办文任务始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它做好。在办公过程中,吃透上级部门的精神,认真组织材料,精心撰写。同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及时迅速完成撰写,及时上报信息材料。二是积极认真做好协调与督查落实工作。对上级部门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以及重要会议、文件、重大决定事项,该同志做到及时交办落实汇报。对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按照要求,积极出点子、当帮手,做好部署与落实工作。在工作过程中,与科长积极汇报协调,有问题一起商量,有困难一起克服,坚决把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安排好,努力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努力完成办事处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能力与水平,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临时性任务的圆满完成。四是认真完成与地方签订的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农村建设等各项责任书的考核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