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五四红旗团组织事迹材料

五四红旗团组织事迹材料

煤炭运销公司团组织在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团组织各项工作,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大局服务,发挥党的助手作用。认真研究分析新时期煤炭运销公司共青团工作的运行规律,着重抓好自身建设,以五四红旗团组织创建活动为突破口,引导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煤炭运销公司奉献青春,做岗位标兵。

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首先是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公司和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水平。按照要求完成集中教育整顿的学习任务。其次是在团的会议上,组织团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就一定的问题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对有倾向性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第三,利用一些节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每年3月份,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利用5.4青年节,组织大家到革命圣地考察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等等。

二、促进企业文化发展,丰富团员业余生活

煤炭运销公司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发展中,越来越认识到职工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他们在提高职工待遇、保障的同时,更关注团员的精神生活。近年来,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团员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团员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如组织了“新春联欢晚会”,参加对象为全体团员,以使团员彼此熟悉、沟通、交流。举行“团员游园活动”,让团员充分享受其权利。通过系列文娱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施工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时注重挖掘青年榜样带动作用,深入开展青年岗位能手事迹巡回宣讲等活动,为广大青年树典型、立榜样,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的热潮。

三、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显身手

“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去,最紧要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这是青春的誓言,蕴含着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精神……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煤炭运销公司人的身影!煤炭运销公司团员突击队就是这种誓言的践行者,他们肩负着企业的重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奏响起一曲青春之歌。

2010年8月7日夜22点左右,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导致1287人遇难457人失踪。这是继四川汶川大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后的中国人民承受的又一次大灾难。风雨同舟,坚强不曲。面对天灾,中国人民再次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高度团结精神。公司迅速反应紧急援助,捐款捐物,支援灾区重建,为舟曲共捐款元;中西部干旱地区团员青年捐款元,衣物件,为公司患白血病的儿子捐款万元,充分体现了广大员工有一颗奉献博爱的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眼下,煤炭运销公司团员正凭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着眼科学发展,积极筹谋,积极改革,执着奋进,不断开创煤炭运销事业新局面,用智慧和真诚谱写和谐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