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综合柜员文明服务事迹材料

信用社综合柜员文明服务事迹材料

她是年轻的八零后,但性格沉稳;她是柔弱女性,却肩负重任;她是一个母亲,然而岁的孩子竟然说与爸爸才更亲……她,是来大河信用社综合柜员。

一、加强学习,提高技能

作为一名青年员工,该同志始终把业务学习和知识储备放在首位。信用社综合柜员是一个综合机构,是信用社展示形象的窗口,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要求高。“只有不断学习,我才能适应工作”。该同志抓住一切时间学习。晚上,在家里,安顿好丈夫和孩子,她就来个“深夜伴孤灯,清晨闻鸡鸣”。业务书籍一页页地翻,一遍遍地过,她将别人逛街、娱乐的时间奉献给了书籍,她主要学习了《市场营销学》、《金融工程》、《电子商务》等书籍。工夫不负有心人,天道无私终酬勤,该同志很快成长为信用社综合柜员里的核心骨干。她在支行岗位练兵业务技术比赛中,被评为业务技术能手。除学习专业知识外,注意学习法律知识、电脑,在业余时间练习操作能力,不断提高操作水平,为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客户提供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而努力。

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春色最宜人。她和来大河信用社综合柜员的同志们每月定期集中学习。该同志具备中国传统女性温柔低调的特点,就这样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树立服务“三农”意识的工作要求。

二、务实行风建设,争创优质服务

一位学者说:真正的优质服务是发自内心的自觉行为,而不是对规章条例的机械遵循。为此,她对自己以争先、争优的模式进行全面提升,以形象占市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争创服务品牌,用优质服务吸引广大客户,有效提高了顾客满意度,受到了客户的交口称赞。

(一)积极参与微笑服务之星活动。大家都知道!信用社综合柜服务窗口是信社一面的明镜,更是联系客户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前台服务工作,必须建立真心真意服务用户的心态,主动、细心地了解

用户的需求。她暗暗发誓要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环境一尘不染,服务毫厘不差,遇事有礼有节,笑容发自内心。”在主任的带领下,她早已养成每天微笑服务、三声服务、站立服务的行为规范。

(二)热情服务,真诚赢得客户。信用社按照上级的要求实行“三心”服务理念:即:省心——使客户感受到首问负责制带来的方便、高效;舒心——让客户感受到最优质、最快捷的服务;放心——把最真诚的服务送给每一位客户。并提出把小事做“细”、把常事做“新”、把难事做“巧”,她把它作为座右铭,使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都有宾至如归的温馨感觉。例如:有一天,一位大姐到大河信用社办理取款业务,但由于密码连续输错被锁定,无法取款。大姐哭着说:“我确实是卡主的家属,他生病了急需取钱救命,刚才只想着赶紧取钱给丈夫做手术,记不清新密码了。”该同志告诉她,忘记密码可用账户户主身份证挂失或凭正确密码进行密码解锁,但因大姐带来的这张卡的户主不是她本人,无法办理。该同志了解情况后,立即请示领导,特事特办,陪同家属一起到医院核实情况,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又如,有一位老同志带着零存整取的存折来销户,在看到利息清单上的本息后,觉得利息太少,认为电脑计息出现差错,要求重新手工算息。该同志拿起纸笔将零存整取计息公式写出来,并耐心为客户讲解,最后计算出的结果与电脑计息一致,客户表示感谢后满意而归。

(三)大力开展营销活动。在营销活动时,她采取一人连全家,全家连亲朋,亲朋连社会,广开储源,组织存款;在所处集镇街道扎实开展“走千家访百店”活动,大力宣传信用社的各项业务,还经常加强与黄金客户联系,增加贷款客户的资金归社率。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她个人吸收存款400多万元,为该行存款业务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积极上进,乐于助人

作为综合柜员一名员工,她不仅仅满足于把自己手中的工作干好,还注意做好传、帮、带的作用,主动、热情、耐心地帮助新来的同事适应新环境,适应新岗位,适应新工作,使他们更快地熟悉相关业务,较好地掌握业务技能。她结合自己做新人时的经验,该同志注意引导他们从账理出发,而不是教他们如何进行简单的菜单操作。在平时的工作中,她还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

四、女儿的话最揪心

每个坚强的人,心中都有最柔软的部分。该同志最内疚的,是热了工作,常常冷了家庭。好在丈夫能够体谅她,最多也只是笑笑说:“你真是个工作狂!”只是苦了女儿。在大河信用社综合柜工作时,孩子还只有两岁,正好遇上百年不遇的冰灾,孩子经常生病,而大厅年底事多无法走开,她只好把孩子全部委托家人照顾,自己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中。一回到家,看到病怏怏的孩子哀怨无助的眼神,她的心都要碎了。天真无知的孩子并不能完全理解妈妈。一个周末,当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孩子突然很严肃地告诉该同志说:“我觉得自己和爸爸更亲一些。因为爸爸陪我玩得多一些!”童言无忌,当时的该同志苦笑不语,却在晚上泪湿了枕巾。

该同志全心地付出了。在有些人眼里,她似乎也得到了。这样的所得和所失之间,恐怕永远达不到收支平衡。如果不是这样,孩子的话为何让她揪心地疼?

如今,正当青春年华的她,正以激昂饱满的热情、敬业奉献的精神,积极进取的、踏实工作,用真诚与勤奋谱就更加亮丽灿烂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