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导员先进事迹材料

教导员先进事迹材料

这是一座繁华的城市,物华天宝,商潮涌动,处处呈现着现代文明的景观。“一个拳头、一把尖刀、一面旗帜”是特警队伍的真实写照,而同志,则是这支铁血团队中的佼佼者。他在工作中坚持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创新社会管理,着力破解社会管理难题,有力推动了巡逻特警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实效,被称为特警工作创新的领头雁

一、严于律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教导员,要干好本职工作,他感到自己必须先要有有较高的政治、理论修养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军训、实战、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对此,该同志从提高自身素质入手,一是坚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继续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精神。二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掌握其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上狠下功夫,坚持进行党性党风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纪律,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加强个人的道德品行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宏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基本做到了讲党性、顾大局、公道正派。三是认真学习公安专业知识,今年先后参加了支队组织的特警轮训班学习训练,以及省厅组织的警衔晋升培训班的学习训练,经过长期坚持学习教育,同志的公安业务水平、工作作风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为进一步做好教导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能力基础。

二、组织训练,打造能征善战铁军

抓住契机,锤炼团队。战前多流汗,战时多流血。作为巡逻接处警大队,安保工作是2014年大队的工作重点该同志在认真履行教导员工作的同时,协助大队长做好大队的勤务和训练工作,以“争先创优”、世博安保为契机,全面推动大队的教育训练工作,深化大练兵模式,苦练基本功。大队始终坚持日常训练和集中培训,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严格要求大队全体民警的教育训练活动。利用全球卫星定位指挥系统、影像模拟实弹靶场、综合攀岩楼等一批先进训练设施,从贴近实战出发,同志带领队员们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处置爆炸生化恐怖案件”、“劫持人质案件”等实战演练,增设了徒手攀登、垂降训练等科目。结合全市开展的“争优创先”活动,激励大队全体民警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在2014年的支队集中培训时间内,大队全体民警更是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精神,努力训练、保持警惕、时刻准备,为完成世博安保和维护铜陵社会治安,表现出特警四大队的铁军风采。

同时,坚持定期开展集体谈话活动,利用巡逻间隙和休息时间同民警谈心聊天,切实掌握民警的思想动态,了解民警的需求和困难,及时在队伍分析会上加以分析解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大家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尽力解决民警的困难,引导民警的思想情绪。高标准,严要求大家的执法行为,从不感情用事,从不姑息迁就,有效规范和重塑了全大队的执法行为。

在大队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民警的努力下,四大队在今年的工作中无论是训练、演练、巡逻执勤、政府信访维稳还是处置突发事件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圆满完成了支队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受到领导的好评。

三、夯实基础,不断提升警察队伍形象

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在制度建设上,该同志和大队其他领导一起将大队原来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重新确定了大队相关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同时,我们加强了日常工作的检查督促力度,严格按照支队和大队的制度规定来管理队伍。每月定期组织民警进行《内务条令》、“五条禁令”检查学习活动,狠抓条令、禁令不放松。一年来大队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行为,全体民警均能认真守责、服从命令,使大队工作步入正轨。

同时、立足实际,狠抓宣传工作。主动联系铜陵电视台及广播电台、铜都晨刊、新安晚报等媒体,组织民警踊跃投稿。2014年以来各级媒体采用稿件200余篇,通过这些宣传报道,充分展示了特警队伍的执法执勤活动、队伍管理建设等,有效提升了警察队伍的形象。

四、爱兵如子,营造家园文化

以人为本,具体到特警四大队,他认为,就是以兵为本,爱兵如子,努力建设和谐警营。工作中,同志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建设,他要求每名队员选择自己喜欢的一个爱好,培养和发挥各自的特长,营造了“激情工作,快乐生活”的氛围。每逢队员结婚,他总是组织大家亲自设计、主持婚礼。遇节假日,他带领大家自排自演几个小文艺节目。这种富有特色的警营文化生活让队员们感受到了警营之家的温暖,通过工作,大队民警团结,气氛融洽,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五、加强品德修养,坚持廉洁从警

公安工作与社会各方面打交道比较多,负面影响大,这需要不断加强品德学习和修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作为大队教导员,他始终牢记这一点。无论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始终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持勤勤垦垦工作,堂堂正正做人,自觉严以律已,廉洁从警,没有违反纪律的现象。同时利用各种学习场合加强对大队民警的廉洁教育,采取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方式教育大队民警,使全体民警都能认识到廉洁从警的重要性,并做到这一要求。在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一年来四大队全体民警都能做到公正、规范执法、廉洁自律,没有出现一起警员违法违纪的事情。

拳拳赤子心,悠悠报国情,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曲折的历程,矫人的赫赫战功,璀璨的荣誉勋章,为我们勾勒出一个人民警察的伟岸身姿。锋出磨砺,香自苦寒,该同志以真诚与奉献作画笔,为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奉献精神,实践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