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终端维护能手事迹材料

终端维护能手事迹材料

该同志2006年任信息技术部维护员,凭借娴熟的业务素质以及勤恳敬业的奉献精神,四年如一日,取得了较好的工作业绩,并通过刻苦钻研和自主创新,2009年荣获技术单项二等奖。

一、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在技术创新上取得了突出成果。维护网点终端设备是一项操作频繁的工作,同时也是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每一个终端的设备不同、故障不同,使终端维护工作的难度加大。为了保证终端维护的及时性及高质量,我除积极的向书本学习,向技术能手学习外,还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维护中学习,认真记录每次维护遇到的故障类型以及处理方法,并对维护的方法及故障识别方法进行总结归纳,这样下来不但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更使终端维护的业务方式得到了创新。在不断的学习中,我已对30余种常用品牌,600余种设备类型较为熟悉,并对其操作原理和配置性能熟练掌握,能够快速的判断各类终端包括打印机、计算机、感光机以及网络路由、服务器的故障,提高各类故障的修复率,保证客户使用。尤其在计算机软硬件及操作系统的维护上,我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总结出了五字法,即看、查、检、修、换,看就是看计算机的使用状态,查是查看计算机的软硬件系统,检是对计算机的软硬件问题进行系统检测,换就是更换硬件或软件,提高系统性能。通过五字法的应用,使我的终端维护效率得到提高,终端故障处理质量赢得客户满意。

二、勤奋务实,高效落实,在终端维护上得到了客户好评。由于其技术好,效率高,对客户的维护处理时间短,速度快,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但他却认为,做好应该做的事只得得到客户的满意,只有延伸服务内容,才能得到客户的信任、理解和支持。为此,他在每次维护故障的同时,都要针对终端的信息网络情况以及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一次设置改进或技术指导,让客户使用更加方便,提高计算机性能,此举不仅让客户受益,更加提升了企业维护的知名度,提高了客户的忠诚度,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赢的效果。

三、奉献自我,自律从严,在作风建设上做出了先进榜样。做为信息技术部的一员,他在外勤上由于业务精、服务优、效率高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在内勤中也因其勤奋务实,扎实肯干给同事们做出了优秀的榜样。一年来,他始终坚持每天上班的时间早一点,每天下班的时间晚一点,节假日加班的任务多一点,因事影响工作请假少一点的四点原则,扎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并做到了日事日毕,日清日结,从不在业务处理上欠帐,没有一次让客户反映的终端故障过夜,一年中非工作时间处理故障近300件,全年累计处理故障8000余件,占整个信息维护部全年终端维护业务的半数以上,顶起了我部的半壁江山。也由于其工作务实,质量过硬,给部里的同志们带了好头,做出了表率,促使我部于今年评选为优秀部门。

一个人能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中度过美好的时光,是一种难得的幸福。这位同志知道他面前的道路还很漫长,但他深信:每一位热爱信息技术并对信息技术付出真情和汗水的工作人员在白发回首时,都将幸福地说:“我得到了人世间最博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