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维修电工服务之星个人事迹材料

维修电工服务之星个人事迹材料

有人说,事业是人生的常青树,它根植于人们的沃土之中,汇合成千千万万的人生,永远生机勃勃、枝繁叶茂,谁的人生融入事业之中,谁就能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下面,向大家介绍物业维修队维修班的一名维修电工。他今年34岁,在十余年的默默而辛勤的工作中,他以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广大管区住户高度赞扬和公司领导的充分肯定。连续多年获得局优秀养护工人的光荣称号,并被单位评为行风建设先进个人。

电工维修是一项工作繁重,责任重大的工作,入户维修更换灯具,开关插座,线路故障。区内庭院灯,居民楼内公用电设施等等都是体力与技术活,要求维修值班人员不管白天、黑夜,无论刮风下雨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节假日、星期天、下班后顶风冒雪抢修线路,对他来说已是习以为常。虽然该同志与妻子倒班,4岁的孩子与患癌症12年的父亲都需要家人的照顾,但该同志却从未因此耽误过工作。

大家不会忘记前段时间那场百年不遇的暴风雪吧,城市的交通、电力等设施受到了较大的破坏,多个小区大面积停电,报修电话纷纷打来,该同志同志心急如焚,他立刻步行到现场察看情况,准备抢修。当发现受损电路均为外线时,他一方面积极与电业部门联系,另一方面贴出通知,做好稳定工作。此时,他已经连续在风雪中工作了4个小时,这时,又有住户打来报修电话,经查该楼为内线损坏,该同志虽然已筋疲力尽,但他仍然坚持到住户家进行维修,当为住户维修完,安全送电时,住户非常感动,握着他的手说“我只是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你还真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当该同志走回家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他的妻子把热了多次的饭菜端上桌叫他吃饭时,该同志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望着他那疲惫的脸庞,他的妻子默默地拭去眼角的泪。

多少年来,该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得到的不仅是领导的认可,住户的称赞,更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为了回报国家和社会,晓东同志几乎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常年的超负荷工作,使该同志没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中患病的老人与刚出生的孩子。去年,公司又接到一批重要的工程,在操作过程中,他腰部受到较重的损伤,他没有对任何人说起,坚持上班,但是,伤病使他无法长时间的从事维修工作,但每次到住户家维修他都咬牙挺着坚持工作。他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维修电工虽然接触的都是民用电,但也是一项危险性较高的工作,稍有不慎就会给自己和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害,因此需要维修人员不仅要具备较强的责任心、较高的业务水平,还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一颗热爱工作的心。他热爱他的工作,因为,工作能给他快乐,每当他做完最后一项工作并亲手合上电闸为住户送去光明时,每当他看到住户满意的笑脸,说一声“来电了!”的时候,所有的苦和累都会随之而去。

就这样,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寒来暑往,他始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奉献着,今年6月,患病的父亲走了,强忍着悲痛。依旧工作在她的岗位上,没有半句怨言。

有道是:“攀得半山修到远,还需健履上高峰”。任重道远,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同志一定会留下更加闪光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