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中铁电气化项目部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中铁电气化项目部领导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男,中共党员,现为中铁公司电气化项目部经理和党委书记。该同志是一位从普通工人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2007年以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在中铁公司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铁路公路建设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二公司整体工作的发展,获得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职工群众的满意,他负责的项目在铁道部的信誉评比中获得第一名,并多次被建指、局指评为“先进管理单位”。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搞好各项铁路公路建设工作,做到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他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认真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服从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勇挑重担,“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一个共产党员的靓丽风采。

二、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努力完成建设任务

2007年1月,该同志担任胶济客专项目部副经理职务,主管K150~K161段的全面施工生产,出色地完成了K159+800~K160+100段样板示范段的路基填筑施工,为整个客专路基填筑提供实验数据,并参与修改了整个路基施工方案,示范段路基多次荣获业主各级领导赞同,并多次组织各标段人员观摩学习。他在样板示范段路基填筑施工中,为了达到样板示范要求,吃住在工地,冒严寒,顶风雪,巡查在施工现场,指导职工科学规范施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他总是第一个先到工地,最后一个离开,有时错过吃饭时间,随便吃一点方便面,又上工地巡查。他分管地段邻线作业,面对诸多工程难点,特别是20多万方控爆工程安全隐患大,他毫不畏惧,科学计算,精心部署,措施得力,指挥得当,管理到位,使得整个爆破工程快速、安全、优质的完成。

2007年12月,该同志被项目部委派到潍坊西站钢联、盐专线负责全面施工生产管理工作,面对这个任务重、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的工程,他一手抓工程质量,一手抓安全生产,出色管理,超前策划,和全体职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确保了专用线工程优质、快速的完成,获得了公司和项目部领导的高度评价、一致赞誉。

2009年3月,该同志担任中铁公司电气化项目部党委书记,主抓烟台地区征地拆迁及施工生产。面对党委书记新的职务,他充分发挥政治思想工作优势,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和职工积极投身到征地拆迁及施工生产中,为完成施工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求每个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既做政治上的强者,更当生产上的能人,切实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党员标准不能降低,先锋模范作用不能忘记,党的形象不能损害,在生产工作岗位上做遵纪守法的标兵、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在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虽然既有线施工安全形势严峻,烟台地区改造紧邻城市,征拆难度大。在负责征拆的同时,要保证工地正常施工,又要保证既有线施工的安全生产,但由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组织与共产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全面完成了地区征地拆迁及施工生产任务。

2010年2月,该同志担任担任中铁公司电气化项目部经理和党委书记,该项目是中途接手,面对工程资金压力大,地方阻力大,安全隐患突出,施工难点多等困难,他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大无畏精神,精心策划,靠前指挥,积极组织各部门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全面攻克各个难题,安全、优质地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电气化顺利开通,为祖国铁路建设又做了新的贡献。

三、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做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率

该同志通过学习和实践,坚定政治信念,筑牢反腐拒变的防线,增强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的免疫力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坚持廉洁工作,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他认真学习公司有关党风廉政的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做到逐条学习,逐条领会,牢记八个“禁止”、52个“不准”,切实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履行职责,坚持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自己的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为群众服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把廉洁工作当作一项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做到廉洁工作,决不跟不正风气与腐败行为沾边。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以身作则,做到清正廉洁,没有违纪违规行为,获得职工群众和业主单位的充分肯定与一致公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