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处理厂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水处理厂先进集体事迹材料

水处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原是一家私营污水处理厂,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迫切需要强化管理,以更好的造福社会和人民。经市委、市政府及职能部门研究决定将其转为公有。转制后的水处理有限公司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怀支持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牢记为政府解忧、为人民造福的宗旨,变经济效益第一为社会效益至上,经过努力,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一、加强内部管理实现平稳过渡

在管理上,通过“三项管理、三个培训、实现了三大提高”,三项管理是:加强安全方面的管理;加强物料的验放管理,特别是重点物料的进货及检测的相关管理工作;加强公司污水水表计量及安装有关工作的管理,规范公司污水计量。三个培训即:加强员工污水处理知识及实践操作方面的培训;加强有关安全操作的培训;加强化对员工组织纪律性培训;污水处理安全培训。这些管理举措提高了员工的大局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提搞了技术水平。

二、进行成本及原材料控制增加经济效益

污水处理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的公益事业,但是一个企业不讲经济效益则无法生存。公司不是向社会和人民要效益,而是通过进行成本及原材料控制增加经济效益。在先期投入的基础上,转制后的水处理有限公司大幅增加了这方面的投入。

2013年6月,对湿地泵房四台污水提升泵的轴承、机械密封及填料进行了更换,对湿地泵房三台多功能单向阀更换了阀板、阀板轴及减压弹簧;对湿地泵房电机、水泵、阀门进行了油漆防腐处理;7月,对脱水机房废旧顶棚进行了改造,更换了全部PVC瓦,二期剩余污泥管道改造后,剩余污泥将直接引入初沉池进水口;8月,对二期1#氧化沟进行了泻空大修;9月,在前期实验可行的基础上,开始用A6脱色剂代替50#脱色剂,每月节省脱色剂费用支出大约13万元;13月,更换1期初沉池出水破损总管(DN900)13米,解决了初沉池出水总管长期漏水的情况;11月,二期利用废酸调节废水PH,折合成98%硫酸每吨硫酸节省成本200元/吨;同月,浓硫酸实行招标采购,节省了采购费用支出万元;同月,安装DN200衬胶管(约200m)更换腐蚀的中水管,中水回用工作得以恢复。

三、实施技术改造工程社会意义巨大

为了真正造福人民,公司实施了技术改造工程,其主要工程如下:

二期除臭项目(第一部分),臭气治理主体工程于9月16日成功招标,9月28日完成了主体设施的土建工程;预计2011年2月臭气治理工程可以竣工并投入使用。

二期安装两台500t/h的冷却塔项目,污泥压干项目,一期技改项目,出水脱色项目等,均完成了项目立项报告初稿和技术规范书的编制工作

这些技改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后,公司的年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万吨,减排水的质量标准将达到级,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水资源万吨,回收利用物可创造万元的价值,辖内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会进一步提高。

2013年,公司无安全事故发生,污水达标率为130%,实现利润万元,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增长,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