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贷客户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信贷客户经理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男,是邮储银行洛南县支行信贷部客户经理。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自己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信贷户服务的宗旨,在邮储银行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信贷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邮储银行金融事业的发展,获得了信贷户的交口称赞。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邮储银行员工先进本色

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行领导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的邮储银行优秀员工,搞好信贷客户经理各项工作,为邮储银行金融事业的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信贷户服务的思想,认真努力工作。在工作上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服从行领导的工作安排,坚持安心信贷客户经理工作,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信贷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献给社会,把爱心捧给信贷户,从而保证了各项信贷工作的质量,受到了信贷户的好评。截至目前,累计发放贷款笔,金额万元,贷款结余笔,金额万元,所有贷款无一笔不良,既为邮储银行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又确保信贷资产的安全。

二、认真学习,提高信贷业务工作能力

该同志是一个喜欢学习的人,总觉得人的一生是学习的一生,特别在当今发展迅速的时代,学习就更加重要,一个人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的需要,必定被时代所淘汰。他在工作上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国家方针政策外,重点是学习信贷知识和邮储银行的文件精神与规章制度,还学习市场经济知识、社会管理知识、科技知识、法律知识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合规合法做好信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学习,他熟悉和掌握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邮储银行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信贷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三、抓好自身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信贷员工作,责任重大,该同志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素质,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他在信贷业务工作岗位上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优质文明服务,全面提升信贷工作质量,获得信贷户的满意,着重做到三点:一是摆正位置,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消除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自觉规范信贷行为,认真落实邮储银行各项服务措施。二是把业务技术和熟练程度作为衡量服务水平的尺度,苦练基本功,加快信贷业务办理的速度,避免失误,把握质量。三是努力学习新业务知识,掌握做好信贷工作必备的知识与技能,创造良好的信贷业务发展环境。

四、严格把关,坚持原则,保证信贷资产质量

该同志深刻认识到信贷业务对于发展生产、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方针与邮储银行的制度规定切实做好信贷业务工作。一是认真细致核查,切实把好信贷资产质量关。一年中无论是炎热的夏季,还是寒冷的冬天,他都认真细致做好核查工作,把好信贷关口,掌握了身份证等有关证件识别能力,确保信贷资产质量。二是坚持原则,审查好信贷业务。他坚持邮储银行制定的信贷管理制度,认真审查好信贷业务。从借款人的主体资格、信用情况、生产经营项目的现状与前景、还款能力,到保证人的资格、保证能力,抵、质押物的合法有效性等每一个环节都仔细审查,严守“三个必须”,即贷款条件必须符合政策,贷款证件必须是合法原件,贷款人与保证人必须到场核实签字。对任何贷款人做到一视同仁,保证了贷款发放的合规、合法。三是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他及时准确地做好信贷基础资料的整理保管工作,不管每天工作多忙,都坚持做到当天帐务当天处理完毕,各项帐务全部核对从不过夜。

五、情系客户,积极发展小额贷款业务

洛南地区是烟产地,小额贷款对象主要是烟农。为了发展小额贷款业务,支持烟农生产,该同志常常放弃节假日时间,深入到各乡镇烟站联系推荐小额贷款业务,给烟站技术员培训小额贷款知识,请技术员统计需要贷款的烟农,还与烟站技术人员一起深入田间地头拜访烟农,了解烟农贷款需求。对需要小额贷款业务的烟农,及时办理小额贷款业务,让烟农足不出户便捷地获得小额贷款。他还常常上街和商户促膝谈心,宣传小额贷款业务。凡是商户需要小额贷款的,他受理便捷,调查迅速,放款快捷,不要商户额外花费一分钱。

六、强化内控管理,提升合规经营水平

该同志作为一名信贷客户经理,认真执行以经济资本为核心的风险和效益约束机制、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追求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的内在统一。他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完善防范案件的长效机制,努力从源头上防范案件的发生,加强合规学习,自觉遵守合规、主动遵循合规、尽职维护合规,做好内控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实现无违规无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