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网监大队先进事迹材料

网监大队先进事迹材料

一个仅有3名干警的队伍,在技术力量缺乏的情况下,却在半年之内自己破案,协助刑警、派出所破案36件,取得了累累战果。这就是公安局网监大队。

近年来,该局网监大队干警在工作中充分发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勇于进取的团队精神,努力克服诸多困难,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预期的目标,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公安工作的现代化、正规化建设。

该局网监大队成立时间短,承担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为尽快完善工作机制,网监大队以岗位素质标准化、素质标准科目化、科目设置实战化、实战内容规范化的“五化”为练兵要求,相继建立健全了岗位练兵制度、案例剖析制度、旁听庭审制度、网上学习制度、练兵考核制度的“五个制度”。同时,大队干警经常共同摸索和探讨网络办案经验,研究网络追逃战术,提高了网上发现处置、侦查打击、主动进攻和防范控制的能力。特别是近半年来,他们通过网监信息化技术协助刑警、派出所成功破获吴显州摩托车被盗案,文喻民、甘立梅被抢劫案,毛超兵等人寻衅滋事案,蒋金斌等人被故意伤害案等36件,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名,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班子团结,队伍和谐是网监大队的特点,领导模范带头,要求他人做的,自己必先做到,要求他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同志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关心体贴,寓管理于人情中,增强了全队的凝聚力,为紧张而繁重的破案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A在工作中,始终不渝地坚持弘扬“爱人民,讲奉献,保平安”的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带领网监大队民警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实现了公安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他对待工作十分热爱,他勇于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组织能力强,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了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他一面积极做好网监大队的日常工作,另一方面他发挥自己的特长,积极做好大队的网络维护工作。在他的影响下,网监大队民警的工作热情十分高涨,团队合作意识明显提高。他自己也在努力,用尽心尽职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份满意的答卷。虽然担任网监大队大队长,但他却始终把自己看作普通一兵,始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无私奉献。每到遇有大案要案时,他都一连几天不回家,从早忙到晚,有时连饭都吃不上。他胃病非常严重,犯胃病时疼得直冒汗,但他吃点药顶一顶还是坚持不停的工作。由于他常持以往废寝忘食的工作,人变瘦了,脸熬黑了,身体也搞垮了,落下了腰腿疼的疾病。但他就是以一个人民警察奉献的精神,默默无闻、辛勤的工作。他对工作严肃认真,工作从来没有延误过。大队出现网络问题时,他从没有贻误过,有时双休日、节假日也休息不着。面对繁琐而艰辛的工作,他从没有怨言,从没有请过假,他每天都在超负荷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着。为提高网络追逃和办案能力,一直是高杨思考的问题。他在实践中成功总结出一套立足网络信息的收集、分析、跟踪、共享的“高氏追逃法”。2014年12月8日凌晨3时许,停放在县6号门市外的一辆红色新感觉牌两轮摩托车被盗,价值五千余元。A采取信息跟踪法,在抓捕犯罪嫌疑人某某的过程中,通过对其进行跟踪,发现此人曾伙同他人参与多起城区摩托车盗窃案,从而将一起盗窃团伙一网打尽。

B作为一名年轻的网监大队干警,面对枯燥乏味的网监工作,他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他摘录的学习笔记就有厚厚的几大本,在最短的时间内成长为了一名政治可靠、业务精通的合格人民警察。工作中,他干一行,爱一行,刻苦钻研平台管理技能,立求精益求精,把所学计算机理论知识与业务实践有机结合,做到了“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故障不排除不放过”,他经常夜以继日,不分上班下班、以办公室为家,一个人不声不响查资料、想办法,直到问题圆满解决。他是忙绿的,当你走近他、接触他,你会发现,只要你能够看见他的时候,他就在工作,他几乎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年轻的脸上展现的是略显疲惫沧桑的面孔,正是因为有他辛勤劳动,才换来了网络平台的正常运转。B新婚后,由于忙于工作,没有休假,虽得到妻子理解,但岳母对他却不满意。

近年来,网监大队在办理各种案件中,凝心聚力,共同探索,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通过对一大批犯罪嫌疑人的打击处理,达到了有效打击、有力震慑的目的,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中国地质科学院562综合大队集刊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地质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