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公司职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烟草公司职员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该同志,女,年出生于地,文化,现为省烟草公司县分公司办公室职员。该同志从事办公室工作年间,以一位普通办公室职员的身份,一直爱岗敬业,始终坚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办公室先进个人模范作用,对加强办公室建设,提高办公室全体人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很好的履行了烟草分公司办公室职员的岗位职责。

办公室作为单位的综合管理部门和秘书工作机构,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其主要职能就是为本单位的领导直接服务,起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作用。作为管理部门,办公室职能几乎涉及各个管理系统中的决策、指挥(执行)、督查(反馈)、咨询等各个子系统,而作为秘书机构,又有对特定的服务功能及信息传递功能。作为办公室的一员,该同志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

为了做好办公室工作,争创一流业绩,该同志总是用世界著名哲学家弗郎西斯•培根的“思想取决于性情,谈吐取决于学识,行动取决于习惯”鞭策自己。无论在日常的工作中还是生活上她都注意培养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性情,做到不急不躁,有章有节,平易近人。该同志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进入党的怀抱。所以在思想上,一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深入研究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努力用党先进的思想、科学的观点想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在实践工作中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树立高度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和蔼、热情、耐心、细致,为了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她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

二、爱岗敬业、做甘于奉献的表率

凭着几分热爱,几分执着,几分赤诚,该同志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员工的认可,但她却从不为这些荣誉和领导的认可而骄傲。她常说,在成绩面前我们要看到不足,我的工作都很简单,但是仍然与上级要求还有很大差距。我不但要继续学习,更要进一步加强与办公室同事间的沟通交流与协作,以开拓进取的态度不断探索创新,才能够把我烟草建成社会真正信得过的单位。该同志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正因为如此,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的工作总是主动承担。在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有时还不得不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但是她从没有半句怨言。

参加工作多年来,她不图名利,不计得失,把全身精力投入到干好本职工作和促进办公室的发展上,真正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三个代表”,履行着党的宗旨,充分展现了一名普通办公室职工朴素而又伟大的情怀。该同志先进事迹表明她一心扑在办公室工作上,是个品德和工作能力一流的优秀人才。

三、严谨细致,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自2001年起,该同志就在办公室担任办公室综合业务工作。负责文秘、收发、办会、女工等工作,并且在五五普法期间,严格按照普法要求负责组织公司全体职工,进行普法学习及普法考试,上报每年的普法总结等材料。在工作中,该同志在思想上非常重视,认为这些工作看起来很普通、很平凡,但都繁杂琐碎,要做好它很不容易。必须认真负责地把它做好。她事必躬亲,细致周到,真抓实干,务必把这些工作做完做好,减少上级领导的负担,获得同事的满意。“五五”普法期间,她首先是自己按照上级“五五”普法规划的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措施,为普法工作取得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她协助公司组织举办各类培训班期,协助规范各项目部综合工作,组织召开地区各大型类会议,协助公司召开公司年度安全生产会,邀请妇联同志给我们的妇女员工讲《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另外,每逢举行法律咨询活动,都鼓励员工上前咨询,利用这些机会把平时不明白的法律问题当场搞清楚。这些工作的如期举行与圆满成功,提高了职工的综合素质,加强了企业管理,做到了安全生产,在整体上提升了的工作质量,促进了健康持续发展。然而这段时间也是最为忙碌的时候,加班加点的工作是家常便饭,就连周末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也牺牲了。就是为了第一时间内,完成“五五”普法的顺利进行,保证公司的生产不受影响。通过普法教育,员工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依法行政水平普遍提高,企业内部呈现出了“三转变和三提高”,一是学风转变,干部职工学习法律法规主动性提高;二是干部职工作风转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三是依法行政的观念转变,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全局意识提高。年来,企业全体员工、未发生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在此同时,其它的工作也没有因此束之高阁,样样工作都要抓,都要硬。在她的努力下,这些工作出色地完成做好,出现新气象、新面貌。

正因为该同志一心扑在办公室事业上,多次被本系统分公司及市级公司、县妇联评为先进工作者、巾帼标兵等称号,二00六年被市级人民政府评为2001-2005年市法制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二0一0年被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妇女工作者称号。

四、廉政律己,不与腐败风气沾边

该同志在烟草公司工作,这在一般人眼里是不很不错的差事,有人看到该同志的某某亲戚到现在都还是待业中,忍不住会问询她,“你们公司前阵子不是在招聘吗,你作为公司老员工,怎么就不利用自己的关系,替你的亲戚说说情,让她进你们公司工作呀,人家不是连礼都送了嘛?”该同志却笑了:“那礼物我可没收啊,我给亲戚退回去了。能不能进我们烟草公司不是靠我,这个得靠她自己认真准备考试才行呀,徇私这种事情我怎么能做?再说了,要是她真能进来,我可是会对她更加严格的,呵呵!”该同志就是这样,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严格执行烟草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以身作则,严格要求,树立爱公司如家、爱岗敬业的良好风尚。

五、工作态度与责任

干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该同志从事烟草公司办公室工作,以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周围同事,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她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个人,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她对自己要求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烟草公司服务,奉献出自己对烟草的爱和真情。

总之,回顾工作的年,该同志从思想到实践,经历了一次次转变,她保持着积极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认认真真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成为了一名办公室工作上的业务骨干,她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和心血奉献给了烟草公司事业发展,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尽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在她那平凡的岗位中,留下的却是光辉的脚印,下是广大员工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