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企业先进劳模个人事迹材料

企业先进劳模个人事迹材料

激情是不断鞭策和激励我们向前奋进的动力,对工作充满高度的激情,可以使我们不畏惧现实中所遇到的重重困难和阻碍。能否成就一番事业,保持工作激情最为重要。在该同志看来,一个成就事业的人,最重要的素质是他对工作的激情。没有激情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可能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更不可能有创业的力量和勇气。工作十几年来,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和许多人一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任劳任怨、兢兢业业,默默地奉献着,努力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追求。但是多年来忙碌的工作,从未降低过她的激情,她在工作中倾注了无私的挚爱,始终以昂扬的激情,从一个起点走向另一个起点,不断实现自己的目标。

近三年来,该同志在新闻宣传、企业文化、青年干事岗位上工作,承担了企业的新闻、信息宣传报道任务以及作业区企业文化相关的工作。在作业区和办公室的领导、关心、指导下,她按照作业区年初的工作计划和办公室的总体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为作业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团员青年的贴心人

团员青年是企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该同志十分关心团员青年成才,她积极挖掘团员青年的业务和技术潜力,配合工会,完成了作业区9个职工书屋的建设,完善了职工书屋的相关资料。通过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培训、深造以及鼓励自学的方式对青年“充电”,把作业区打造成了知识型、学习型的员工队伍。广大团员青年在工作中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多项技术改进办法在作业区得到广泛推广,为团员青年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同时,她还注重培养团员青年廉洁从业意识,一分一分钱的节约项目成本,争取企业的利润最大化。

有了稳定的职工队伍,就需要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该同志积极开动脑筋,配合党政和工会,利用员工轮休上岗前培训,开展“迎新春拓展训练”篝火晚会等活动。她还建议企业筹集资金购置了乒乓球桌,建成了篮球场,从基础设施上给予满足,多次配合组织各类文体娱乐活动,不仅丰富了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而且增强了青年体质,拓宽了青年的社交范围。每次活动结束后,她都不顾劳累,加班加点将青年活动的信息及时上报,极大地鼓舞了广大青年的士气和干劲,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企业发展的宣传员

新闻宣传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的光荣职责,发挥着党和人民的喉舌作用。历年来的新闻、信息宣传报道都是作业区的一件大事。因此,对从业人员的素质有着较高的要求。从步入党政办公室的那天起,该同志时刻没有忘记为自己不断“充电”。她先后通过自学、函授等方式,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掌握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及有关新闻知识,2006年7月,她取得了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文秘专业的文凭。在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素质的同时,不断向书本学,向同事学,从实践中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掌握为企业服务的本领。

做新闻宣传工作很辛苦,白天出外采访,晚上回来还得点灯熬油、绞尽脑汁“爬格子”,甚至通宵达旦“开夜车”,这是常有的事。该同志一年四季都在不停奔波,往往是双休日或节假日,别人正在花前月下谈情说爱,在消闲旅游、娱乐、干家务时,恰是她忙得不可开交之时。不知道的人,认为她的工作轻松愉快,还能“名利双收”,其实不然。当然,有苦就有甜,苦中也有乐。每当她成功地报道了一起事件、一个典型人物,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变成铅字出现在报刊,见到自己的新闻作品在电视台播出时,成功的喜悦无法言表,成就感、自豪感顿时油然而生,觉得生活很充实。

近年来,该同志在作业区党委、行政和办公室的领导下,自己严格按照作业区新闻、信息管理的相关办法,以突破作业区信息指标完成量作为主要工作目标之一,认真组织作业区通联成员积极采写信息和新闻报道。通过全体通联成员的共同努力,仅今年,作业区就在气矿网络上刊登信息400余篇,居气矿各基层单位信息完成排名第一,实现了年初的工作目标和计划。同时,在中国石油报发表新闻、信息等3篇,在四川石油报36篇,在油气勘探开发报40篇,在中油网10篇,在三峡都市报发表6篇等,作业区也获得了2008-200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该同志除了承担一定的内外宣任务外,还要做好传帮带,担负很多事务性和管理工作,自然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但她从无怨言。工作学习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忘我工作,团结同志,带领作业区通联成员齐心协力,一次次圆满完成了各项宣传、工作任务,树立了新闻工作者良好的对外形象。虽然取得了如此有意的成绩,但该同志并没有满足,认为自己在深入报道作业区生产经营及各种建设的好的作法、经验及先进事迹的力度不够,写作水平还有待提高,还需要更加深入学习写作技巧,深入作业区各种建设活动之中去,发挥集体的写作能力,群策群力把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到一个水平。

企业文化的传播者

没有文化的企业是没有生命力的。自企业成立之初,就创设了企业标识并赋予其内涵丰富的含义,提出并逐渐形成了具有气矿特色的企业文化。多年来,该同志积极倡导“我为企业献青春,企业伴我共成长”、“培养良好心态”、“快乐工作每一天”、“常怀感恩之心”、“做事先做人”等有关人生价值观和人生哲理,得到大家的普遍认同,在广大职工当中产生了共鸣。按照气矿党群工作科要求,该同志把作业区“五型”班组创建工作作为重点,稳步推进。组织员工开展各类企业征文、竞赛活动,成效显著。她积极撰写并组织作业区员工参加了“安全为天”小品比赛,撰写的小品《老魏的护身符》获得小品创作一等奖。组织参加“安全家书”征文比赛,获得气矿组织奖。同时,定期对作业区宣传橱窗进行了及时更新,利用图片文字宣传栏,及时将上级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她还配合广告公司对作业区办公楼警示标牌进行了设计、安装,为作业区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认真做好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保质保量地去完成,从不拖拉推脱。如配合办公室做好每年一度的工作会各项筹备工作,从文字材料的撰写、校对到会场布置,她都尽心尽责地去完成;每季度末按时完成作业区基层建设动态分析会材料。团队合作精神在她身上得到充分显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该同志在目前这个岗位上,还将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深入学习,创造性地开展一些工作,把自己的岗位工作干好,干扎实。她始终坚信“没有干不好的事情,只有干不好的人”这个道理,始终保持这种工作态度,使自己更加胜任办公室的工作。

激情成就梦想,梦想造就未来。该同志将和她的同事们共同把工作的激情点燃,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去开创崭新的荣耀征途,再创优秀的佳绩,再铸企业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