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粉车间工段长个人标兵事迹材料

煤粉车间工段长个人标兵事迹材料

该同志是煤粉车间甲工段工段长,在车间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车间生产目标任务,带领全段职工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认真努力工作,完成各项生产任务,取得优异成绩,全方位推进车间生产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用刻苦勤奋,顽强拼搏,抒写奉献篇章,展示了新时期标兵职工的靓丽风采,成为全车间职工学习的榜样与楷模。他的先进事迹主要如下:

一、坚定政治信念,永葆新时期标兵职工的先进本色

多年来,该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车间保持一致,坚定政治信念,立志做一名新时期优秀职工,搞好各项生产工作,为车间发展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车间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与业务技能。他能够运用平时积累的知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在当前车间生产发展的大好形势中,如何立足本职,做好自己的工作,为车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永葆新时期优秀职工的先进本色,认真负责,勤奋俭朴,公道正派,以诚待人,以理服人,获得车间职工的一致赞誉。

二、以厂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2013年下半年,因原煤缺口大,各煤库库存均长期在警戒线以下,频频告急。该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每天清晨就赶到工段,第一件事就是了解各煤库的实际库存量,了解车皮的到达情况,然后及时与原料站和运输部沟通,科学、合理、均衡地向各煤库分配车皮,保证了各煤库实际库存能满足上料所需。同时,积极指挥卸车保产,指挥各煤库班配合汽车运煤,保证各煤库库存能满足生产需要。中午,职工们都去吃中饭,他一个人抡着大扫把,到车皮上清扫剩余煤屑,做到原煤“颗粒归仓”。别人都下班回家了,他一个人东瞧瞧,西望望,看还有什么工作要做,直至把工作做完才回家。半年来,该同志每天早上班,晚下班,从未休息一天,真正做到了以厂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

三、排除故障,勇当拼命三郎

2010年3月19日,五高炉发生故障,喷吹量达不到。该同志经过仔细观察,发现主管末端压力偏高,怀疑有异物在主管末端,他一方面匆匆赶到车间向领导汇报情况,请求联系五高炉给2个小时停煤时间,排除故障;另一方面组织岗位人员联系维保检修人员做好上场检修前的准备工作。中午12点,各项准备工作就绪,该同志指挥岗位职工和维保人员开始停煤、卸压、卸主管末端管道法兰,他第一个钻进管道,掏、排除破损的筛片和破损的振动筛筛网筋板,经过1个小时40分钟的艰苦努力,终于排除故障,恢复了五高炉的正常喷吹。该同志虽然满脸灰尘,黑不溜湫,异常疲劳,但看到故障排除,恢复了正常喷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场的职工和维保人员无不为该同志排除故障,勇当拼命三郎的精神所感动。

四、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安全

该同志重视工段管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工作的首位,结合工段实际生产特点,对照安全信得过班组标准,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职工无违章,现场无隐患,班组无事故”活动,以班组为单位,广泛清理、自查、改进工前五分钟和班组安全活动月的落实情况,做到时间、地点、内容和效果“四落实”。认真组织职工开展全员岗位危害辨识,学习新安全作业指导书,开展群众性自查隐患整改活动,对查找出来的事故隐患,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通过严格管理和考核,工段职工安全活动参与率达100%,班前五分钟,安全活动日做到了“四落实”,职工熟悉安全规程率达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全年工段无A类违章事件发生,确保了生产安全,提高了管理水平,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促进工段整体工作的全面发展,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