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中校长优秀事迹材料

职中校长优秀事迹材料

他衣着朴树,却神采奕奕,他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他和蔼可亲,笑容可掬。自从1998年出任新建职中校长以来,该同志就全身心地扑入这树德树人的神圣事业之中。光阴荏苒,汗水伴着泪水,荆棘伴着鲜花,陪伴着他走过了苦乐与共、无怨无悔的青春年华。在这个平凡的岗位,该同志留下了深深的足迹,创造出了令人欣羡的业绩。在他工作的12个春秋里,新建职中成为安康市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省级文明校园,他个人也被授予省级职业先进个人、省级骨干校长的光荣称号。

荣誉书里,饱浸着辛勤耕耘的汗水;喝彩声中,凝聚着太多的付出。

该同志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忠诚、信念和不懈追求,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躬身于伟大的教育事业,为共创和谐社会作出贡献。他所做的一切,平凡得像一首歌,却能激励着人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同心谱写汉滨教育事业新篇章。

勇挑重担创新业

1998年,他出任新建职中校长。面对学校濒于瘫痪的困境,他没有退缩,而是奋力抗战,克难勇进。为使学校走出困境,他创新思维,超前思考,大胆改变原来封闭的办学模式,按“多条腿走路”的理念,在巩固职教的基础上,1999年开办普教,以普教养职教。2003年,他首先动议决定创办联办中专,在充分考察、筛选的基础上,外引内联,学校先后与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育英职业技术学校、江苏武进职教中心等院校联合办学,开设电子装配、机电一体化、环境监测与控制、计算机网络、数控技术等专业。2008年又加大校企联合办学力度,学校又与青岛海尔集团联合办学,建立“海尔集团人才培训基地”,并与海尔签订了“订单式”培训用人协议。同时又积极争取了“阳光工程”、“温暖工程”、“人人懂技能工程”等短期培训。实现办学层次多样化,这种办学模式上的创新,学校一下了盘活了。

勤政廉洁当楷模

已身正,方能正人。该同志要求人家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要求大家不做的,他自己绝对不做。该同志同志深深懂得,在市场经济环境中,要当好一名学校校长,廉洁无私是带好队伍、树好形象的首要“法宝”。在廉洁问题上,该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从不含糊马虎。他经常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在考勤制度、目标责任制上,每月兑现,专设亮像牌,不论是谁违犯,一律在校务公开栏上亮像,同时,把制度管理与人性管理(情感管理)相结合,制度上严要求,情感上多激励。使他(她)们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促进汉滨教育发展而努力。

他处理工作从不搞特殊化,也没有人情可言。他认为在制度和规范面前,只有自己做到了做好了,才能要求别人做到做好,于是他平时事事都把工作做到教职工前面去,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带动全体教职工勤于工作,乐于奉献。

任劳任怨显真情

该同志同志处处为学生、家长着想,为了招生他经常带病跑招生,深入全区30多个乡镇,翻山越岭,跑校跑户,每到一处,亲自给学生、家长做宣传,以真诚打动他们。整天的奔波劳累,有时两个烧饼就是一天的饭食,甚至一天都吃不上饭。2005年1月,他因带病奔波,重病住院,险些危及性命。在教学工作中他要求教师不能歧视一个学生,不能放弃一个差生。由于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学校教育质量一年上一个台阶。

对待同事,该同志体贴入微、关怀备至。与人为善,这是一个团体能否精诚团结、和睦相处的关键所在。在工作中他从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入手,经常进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同事着想,取得同事的信任,进而取得全体同事对其工作上的支持,群策群力。充分调动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不为小事斤斤计较,着力营造同事之间,工作上互相支持,人格上互相信任,创建一个融洽、和谐的工作环境,在学校处处营造“家”的氛围,哪个同事病了,他总是第一时间送去全体同事的问候,现在新建职中从校长到普通教师大家工作上是同事关系,生活上是朋友关系,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来青校长精神的写照吗?面对鲜花和掌声,该同志平静而谦逊,他说,“我做得还远远不够,今后还须加倍努力,争取为安康、为汉滨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