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妇女组织事迹材料

先进妇女组织事迹材料

我市工业发展面临困难,我妇女组织在金华市市委、市政府、市经委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妇女切身利益为出发点,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做了大量实际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各方的赞誉。

一、强化机制,认真培养提拔女干部

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把女干部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努力培养选拔一支适应率先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女干部队伍,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统筹协作,不断优化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环境

始终紧贴形势发展需求,准确把握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女干部成长规律,切实抓源头、重培养、聚合力,为女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工作环境。

(二)坚持“三个优先”,强化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培养选拔女干部工作成效

在女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中,坚持“备、育、用、助”同步推进,形成了“三个优先”的工作机制和“四个不原则”。“三个优先”,即公开选拔和公推公选时女干部优先录用;领导班子配备时女干部优先考虑;干部培训锻炼时女干部优先选送。“四个不原则”,即能够直接使用的不搞过渡,能够胜任实职的不安排虚职,能够委以重任的不放在一般岗位上,能够破格提拔的不搞按部就班。

(请结合您妇女组织实际添加共培养提拔多少女干部)

二、积极配合,认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三送活动

(一)深入企业进行调查研究,认真开展送政策服务

2014年初开始,妇女组织在市经委的带领下,深入市区规模以上企业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出台的各项扶工政策,将编印的《最新经济政策汇编》免费发送到市区规模以上企业,并参加市经委组织的政策宣讲大会,与其他部门一起为帮助企业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2014年累计为全市企业减轻各类负担89.5亿,其中市区企业减轻各类负担14.6亿元,受到了广大企业的好评和省减负办的肯定。

(二)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开展帮扶结对子活动

2014年,妇女组织根据市经委的要,与与市经委新农村建设联系点妇代会结成帮扶对子。为了提高农村妇女综合素质、带动农村妇女增收致富、激励农村妇女全面参与新农村建设。妇女组织积极向分管上级领导汇报,争取经费,帮助该村组建了一支人的“巾帼文艺宣传队”。目前,该队已实行市场化的运作,既为自身的发展壮大给予保障,又为村里评选表彰等活动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有力地促进乡风文明建设。

(三)关爱妇女,开展各项主题活动

妇女组织在工作中注重培养全体妇女员工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如: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一是向经委里争取经费给妇女员工发放慰问金,并落实休假(3月5日至8日,连续4天);二是以“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宣传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回顾了一年来的妇女工作,对新一年的妇女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在座妇女员工畅谈了一年里的工作感受,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了解基层妇女工作态度,增强妇女员工的凝聚力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三是为维护民警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三八节期间,开展了“迎三八”健康体检活动,为妇女员工做妇科体检,给她们送去温暖,受到了广大妇女员工的普遍欢迎。

2014年,妇女组织积极配合市经委在金融危机这次无硝烟的战场上打了一次打胜仗。全年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652.7亿元,增长5.6%,高于全省平均3.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

总之,2014年度,妇女组织在市经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员工的精诚团结下,在兄弟部门的配合支持下,不断开拓进取、奋勇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后,妇女组织将继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围绕局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积极履职,以辉煌的业绩继续开创妇女组织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