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凡岗位显风采个人事迹材料

平凡岗位显风采个人事迹材料

该同志是电力公司发电部的一名推煤工,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从事又脏、又苦、又累的推煤工作,一干就是10年,在最普通、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获得了全公司员工的一直赞誉,连续三年评为公司“优秀明星员工”,把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寄托在普通、平凡的工作上,展示了新时期电力职工的靓丽风采。

“要对得起这份工作”是该同志的一句口头禅,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还常嘱咐新员工也要这么做。为了煤厂的工作,为了确保锅炉加仓的需要,该同志付出了一切,视工作为生命,从不讲辛苦与休息,也不顾自己的家,实践“要对得起这份工作”这句话。翻开工程车班的考勤表,他休息最少,总是把休息的机会让给他人,最苦的活儿留给自己,不管在什么时间,只要现场有事,一个电话,总能在第一时间出现,急匆匆地投入工作。数不清了,好几次场地存煤到警戒线,该同志焦急不安,吃睡在现场,连续一月加班工作,日推煤量达到了1万吨,真正做到了场地上只要有一吨煤,都会及时加到锅炉仓中,保证了锅炉的正常运行。看着锅炉燃烧,发电机正常运转,该同志红肿的双眼迥迥有神,乌黑的脸庞露出微笑,他欣慰了,“要对得起这份工作”,就要这样干。

推煤工作异常辛苦,驾着工程车行驶在高低不平的煤堆上,比在海上行船还要颠簸。推煤工作单调枯燥,来来回回的单一操作很容易让人心浮气躁,车子在煤海中来回跑动带起煤灰飞扬,还有各种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是输煤最苦最累也是最脏的活。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该同志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努力工作着,任何任务都完成得及时又漂亮,做到推煤、清海轮两不误。“有他在,就OK!”煤调总是一脸放心地说着。他真象战场上一枚精确制导的导弹,只要定好方向坐标,就会飞过去,准时、正确完成任务。

煤厂的工作每天都排得满满的,海轮几乎天天有,场地存煤需要常常推。这就意味着一边要推煤清场地,一边还要顾着海轮清仓。这样辛苦的工作,该同志没有一句抱怨,总是匆匆地赶着去清海轮,又匆匆地赶着去清场地,还要赶着去解决小组里的难题。早晨,还是一身干净工作服,到中午就沾满了煤灰,黑不溜秋的。他吃完中饭,来不及洗干净双手,急匆匆又赶往煤场,别人问他,“工作真这样忙吗?洗手时间也没有?”该同志笑笑回答说:“煤厂没什么忙不忙的,要保证加仓,就要保证场地的状况。所以啊,推煤机司机的责任就是保证完成任务。”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话语,体现的却是最不平凡的精神,这就是所谓的兢兢业业,显示了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输煤工程车班,现有16台车,从推煤机、装载车、推扒机到挖掘机,该同志十八般武艺件件精通,样样出彩。哪里有空缺,他就顶哪里。三期基建时,安装大型机械时人手不够,该同志二话不说,立即领着班组人员帮忙。天气很冷,下着大雪,给安装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但是该同志没喊一声苦,没叫一声累,默默工作,赶着进度,直到凌晨三点多,连家也不回,直接在宿舍休息一下,第二天一早又打起精神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