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司优秀清洁工事迹材料

公司优秀清洁工事迹材料

该同志是公司一名清洁工人,身体不算好,刚过40岁看上去有50岁,但以厂为家,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该同志不爱说话,很少接触人,一把扫帚、一只塑料桶成了她最好的伙伴。近来公司开展“和谐企业”创建活动,该同志心里不停在琢磨:俺文化低,和谐理论说不出来,俺理解“和谐”就得公司里里外外都干净,大家在工作中和和气气。理解得对不对,该同志没有多想,她知道,干了才知道。这一干,她还干出了名堂,受到了大家和领导的好评。

该同志原来每天6点开始打扫清洁,想到自己行动慢,改为5:30分开始,小闹钟一响,准时起来,带上她的两个“伙伴”,公司里里外外打扫的干干净净,职工还没有上班,她已清扫彻底,上班的职工看到她,微笑地朝她点头,该同志心里美滋滋的,“环境好,大家就舒心,俺更高兴!”

可该同志又琢磨,“和谐企业”环境只有大家一齐来干,那才叫“和谐”,还得让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公司有间“懒汉屋”屋里乱得插不进腿,还爱在过道里扔垃圾。该同志不找他们跟在他们后面见他们扔垃圾,就悄悄的打扫,羞得他们主动向该同志道歉,该同志还说要到他们办公室看看,他们连忙遮拦,说过两天一定让该同志看。几天后该同志被请了去,一看还真干净。该同志只是笑,没有说话,但总有不自觉的,随地吐痰,有时还吐到了洁白的墙上,该同志看到了,掏出手纸,随手把脏糊糊的痰擦掉,不长日子,随地吐痰的也不见了。

该同志知道自己不爱说话,接触人少的毛病,她觉得这也不叫“和谐”。“毛病不算啥,那得改才行”,该同志心里对自己说,工作之余,该同志就主动走出去,和大家唠嗑。时间长了,自己也习惯了,话也多了,很多人还和她交上了朋友。公司人多有时难免磕磕碰碰的事,公司一些小青年爱喝酒,喝多了闹架的事常发生,该同志年龄大,对他们不留情,连说待批,事后还的要找他们作思想工作,直到他们少喝酒、不闹事。

该同志以厂为家,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但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自“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大家都说:企业的环境变好了,大家更团结了,特别是该同志也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