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钢构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钢构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

一年来,钢构有限公司分公司党支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分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以实现企业发展为目标,以促进员工成长为动力,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情况,全方位加强党建基础工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打破思维传统、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分公司系统内各项工作的有力提升,为企业2014年各项任务的实现提供了坚实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一、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形成了上下齐努力,全面促生产、保目标的火热局面

以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正面教育为主,着眼于党员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整体素质、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在广大党员和干部中树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一是中心突出,重点明确。在形势任务教育过程中,我们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和两级职代会精神作为中心内容,把为求突破、加快发展,全面实现2014年生产经营目标为重点。各级党组织均充分利用干部会议、板报、职工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广大职工广泛宣传,公司完成今年吨和元销售收入目标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各项重大决策,围绕分公司管理、结构调整、科技攻关、降本增效、提质降耗、安全生产等工作,抓好宣传报道工作,激发党员、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统一。形成了上下齐努力,全面促生产、保目标的火热局面。二是把形势任务教育贯穿于整个生产工作活动之中。我们结合各个时期的工作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大战首季,夺取开门红”的阶段形势任务教育,使其成为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战胜困难、发展生产的有效形式。

二、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发挥好基层党支部“两个作用”

坚持“把握大局、服务中心、凝聚员工、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工作条件有保障,制度健全,责任到位,管理规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和工作方式。

(1)围绕生产工作任务和目标,切实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认真开展“”制度,加强检查、指导和考核,进一步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坚持以基层为主,以小型灵活多样为主,以结合实际和突出实效为主,提高为生产经营服务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按照这个要求,我们认真开展好党日活动。在“七、一”前夕,我公司党委精心布置安排了“庆七一、向党的生日献礼”的系列活动,把党日活动与全面完成生产任务、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弘扬党的先进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有机地结合起来,推动了企业安全文明生产和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2)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今年10月份进行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共多名党员参加了评议,其中评出优秀党员多名,合格党员多名,参评率达95%。

扎实开展好“双向培养”工作,做好培养骨干党员和发展新党员工作。今年双向培养工作中,年初计划把多名先进、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多名优秀党员发成骨干和待业带头人,截止月底,共发展多名先进、骨干成为中共党员,把多名优秀党员发成业务骨干和企业带头人。

抓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把好“入口关”,确保发展质量。进一步加强了对生产一线、管理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力度,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不断充实党员队伍结构。按《十一五规划》的要求,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我分公司现有党员多人,其中正式党员多人,预备党员多人。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不搞突击发展,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今年又有多人向党组织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三、深入开展“四强四优”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一)锻造“四强四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为企业跨越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我们开展开了“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党组织活动;广大党员围绕争做“政治素质优、岗位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的“四优”党员目标,结合课题攻关、争当技术能手、挖潜增效标兵等活动的开展,学业务、钻技术、练技能,带头勇挑重担,带头真抓实干,带头创新工作,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影响职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发挥,促进企业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

(二)结合基层实践特色,推动党建工作创优创新

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各基层单位结合经营生产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主题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开展了“争创五好党支部”活动,实施了“党员示范岗”、“先锋工程”、“党员身边无事故、无违章”、“党员责任区”、等活动,积极拓展新的活动载体,扎实开展好党员小改小革、提合理化建议降成本等活动,全年授牌多个党员示范岗、多个示范钢构公司党支部先进事迹材料集体,在生产工作起到良好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