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品教育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三品教育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多年来,该同志在岗位上默默耕耘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宗旨,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作为一名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强,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处处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真诚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开展领导“三品”他更是时刻加强学习,无论是在思想上、工作上和学习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做官有品位、做事有品质,做人有品德。

一、积极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

该同志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政治理论,自觉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思想上始终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关心党的建设事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党的领导。利用工作之余,读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党的教育活动,认真做好笔记,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使该同志的政治思想理论知识得到不断丰富,政治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二、踏踏实实做工作,一心一意为人民

(一)供销社移民工作。供销社的移民工作面临深层次矛盾多,如遗留问题多、困难职工多,移民拆建安置房建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缺口大等。面对诸多不利的内外条件,供销社移民工作能否按时顺利完,是悬在每个人心头的一个巨大的问号。“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面对这一艰巨任务,该同志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着眼人民群众利益的大局,充分考虑供销社移民搬迁腾空工作“移民面广量大、任务重、遗留问题多、情况复杂”的艰巨性,该同志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扬不怕困难精神、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拼搏、克难攻坚,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突破思维定势,突破条条框框,迅速调整了移民工作重点,举全社之力以完成移民攻坚为抓手,在保证把供销社移民安置出去的同时,还兼顾了多年退休职工的居住房问题及改善移民生活水平,从政策上贯彻好国家、地区有关移民工作要求,从根本上维护了广大移民的利益,将党和国家对广大移民的关心,政策上的关怀,经济上的帮助落实到行动中去。

随手翻开该同志的工作笔记,只见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移民工作进展情况。像这样的笔记本,该同志有厚厚的几本。“很多居民不是反对移民,而是怕自己利益得不到保障。我们心中装着老百姓,把工作做实做细一点,那么移民工作就能顺利推进。”该同志总是这样说道。

移民的每位居民实际情况不同,需求也不同。该同志以身作则就不厌其烦地说道理,讲政策,直到移民户满意。移民中的不少矛盾、难题,也在周到的服务中被一一化解。拉拉家常,散散步,谈谈心,这些都是很平常的办法,也是最有用的。正是这些人性化的工作方法融化了住户心中一个有一个冰疙瘩!

移民工作开展以来,该同志几乎放弃了晚上、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亲自上门做工作。“白+黑”、“5+2”的工作强度考验了该同志的意志。为了切实维护好人民利益,一次不通,就两次、三次,多的十几次。“只要愿意谈,总是有希望的,多跑点路,多花点时间,也值得。”黄天不负苦心人,努力换来了成果。供销社完成移民该户,完满的完成了任务。看到群众满意该同志脸上洋溢出了灿烂的笑容。

(二)专业合作社工作和帮乡扶贫工作

为了准确把握目前帮乡扶贫工作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扶贫开发工作,他经常轻车简出,深入乡镇调查研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农村广阔的土地留下了他的足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对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和扶贫开发规划等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在他良好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的带动和感染下,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全体同志动真情、动真格,真扶贫、扶真贫,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三、坚持原则,勤政廉洁

工作中该同志追求纯洁,廉洁从政,忠诚耿直,严于律已,不弄虚作假,不以权谋私,致力做到“自爱、自省、自警、自励”,树立了较好的廉政形象。他常常告诫自己凡事要从人民利益出发,从党纪国法出发,思考问题,要说真话,不人云亦云,不见风使舵,认准的事要坚持做下去,让社会处处充满着和谐。该同志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他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该同志力争做一个有理想的管理者,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管理者,做一个对得起自己良心、对得起自己“俸禄”的管理者一直是他的追求。准确把握角色位置。作为领导,他对自己分管的工作高度负责,身体力行,不敷衍,不打折,不畏首畏尾。大胆工作,勇于创新,处理问题果敢、坚决,尽量处理好自己分管工作中的问题,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总之该同志不愧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愧是领导“三品”教育中的先进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