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优秀事迹材料

个人优秀事迹材料

近年来,在上级有关部门的直接领导下,本人认真贯彻相关政策法规,尽职履责,扎实工作,不计个人名利,较好地完成了工资福利管理工作,促进了事业的发展,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学习,指导业务工作开展

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是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和必要条件。我利用工作和业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概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行政管理》、《公文写作》等理论知识,学习与业务相关地政策、法规和条例等,逐步提高了自己的素质。我不仅从书本上汲取养分,还谦虚地向周围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水平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思想觉悟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提高了对党在新时期的作用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注重提高党性修养,坚决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党委和支部要求,参加有关党的活动会议和学习,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落实到日常业务工作之中。特别是去年以来,本人积极钻研业务,主讲了两期工资改革政策培训班,明确了工改操作流程,强调重点要点,使工资员能及时准确地掌握新的工资政策。同时,参加了区人事局组织的新加坡政府效能研修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加强管理,树立良好的机关形象

身为综合督查科科长,我严格加强内部管理,制定了理论学习、作风建设等工作制度。进一步理顺内部分工,精减办事程序,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在工作中,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推进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办文办事时限,提高了办事效率,树立了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尽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业精于勤荒于嬉”。我科工作内容丰富,项目繁多,不勤难以熟悉业务,不勤更难以胜任工作。我在工作的几年里,没昼没夜地干,节假日很少休息,一心一意为上级、为领导、为基层和群众服务。在局领导及科长的带领下,与科室同事一起同心协力,按时完成了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共16000多人的年度工改及年度正常晋升。今年以来,在工资福利、退休退职管理工作上,办理了因职务变动、新调入人员工资套算共1910多人次;完成公安系统因专业化改革后工资套兑400多人次;复核了3人的工资信息,1人退休信息;核准遗属困难补助7人,因公负伤8人;备案退休人,核准退职工人;组织慰问因公负伤、病困干部职式共197人次。

虽然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对于工作,虽然本人是尽心尽责,但对基层工作还是调研不深,思考不透,工作的主动性、创新性不够。这几年,工作可谓千头万绪,要求处理和解决的问题很多,在这种情况下,本人有时处理问题比较简单,还不能得心应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加强学习,戒骄戒躁,努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和预见性,积极探索科学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水平调整机制,保障干部队伍的工资福利待遇,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期的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来赢得大家的理解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