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经信委干部事迹材料

市经信委干部事迹材料

为实在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近年来,我委针对退休人员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密切与市老干局保持通力协作,在市老干局和市老龄委的详细领导和帮忙下,我委党组始终树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领导,树立“以人为本”,积极探究在新形势下做好退管工作的新路子、新措施。几年来,我们始终把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纳入到单位日常管理工作中来,一同管理,一样服务。至目前我委实有离、退休老干部62名,其中:离休7名、退休55名;男同志58名、女同志4名,在离退休的62名老同志中享受副处待遇的1名、正科待遇的27名、副科待遇的31名、一般级别的老同志3名。近年来,我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鄣了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待遇的落施,使他们真正意上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领导重视,健全机制,把退管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多年来,我委党组“一班人”认识明确,思想统一。他们深知,中华民族素有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离退休干部一是一样,都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做好退管工作,既是上级党组织赋予我们的一项坚巨任务,也是我们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推动经济创立和创立和谐社会,以及贯彻落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因此,党组一班人带头尊老爱老,始终把退管工作放在党组议事日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第一,树立有一名党组成员分管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这样,便于将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事情立即地带到党组会上讨论研究,便于引起党组的重视,便于难题的立即解决。第二,根据离、退休人员逐年增多的情况,为积极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从年起我委专门设立了老干部科,专司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第三,重视和加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立,委党组十分重视离退休干部支部创立,将离退党员按其居住地进行分组,并方案一名有必然威望且身体健康的老同志任支部书记,便于联络和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组织活动。

二、树立制度,标准管理,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得到落施为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几年来,我们积极探究管理服务工作的内在规律,将离、退干部工作做到正常化、标准化、科学化。根据中央对老干部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我委结合自身施纪和老同志的施纪,制定和养成了一些形之有效的制度和措施,它对于贯彻落施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起到了较好的保鄣和促进作用。主要是:一是树立政治学习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我们把每月的七号下午,既定为老同志政治学习日,学习内容主要按照委里的学习计划,附之传达一些文件,讨论时政。老同志们非常重视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把它作为落施政治待遇的一个重要方面,积极性相当高,个别因身体等原因不能参加的还专门打来电话请假。二是树立按时向离、退休干部通报情况制度。几年来,我们树立做到每全年向全体离、退休干部通报一次全市工业经济情况,并要求党组成员全部参加,以便使每位党组成员都能听到老同志对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年终总结会,我们都与“迎春茶话会”结合进行,会后方案就餐,新老同志一边餐饮、一边交谈,气氛融洽,深受老同志的好评。三是树立按时检查身体按时或不按时的走访、慰问制度。我们深入感受到,老同志从岗位上退下来,最关心的就是身体情况。虽然我委机关办公经费十分紧张,但我们仍然树立给退下来的老同志每年按时检查一次身体。特别是对生病住院的,分管领导工作再忙都必须要抽出时间前去看望一次。平时,老干部科的工作同志经常到老同志家与老同志开展谈心活动,对生病住院的隔几天就去看望一次;对住外地的同志,每隔一段时间,就电话询问一次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让老同志们始终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四是每年组织离、退休干部外出参观游览一次。委党组非常重视老同志的外出参观,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每年“七一”前后组织机关老同志参观本市工业企业和市内一些标志性的建筑。每次外出,党组都要指派一名党组成员带队,做好对他们的服务。通过组织参观使他们亲身感到改革开放后发展的大好形势,更好地坚决对党的信念,陶冶情操。五是树立为老同志订阅报刊制度。几年来,我们一直树立为离退休干部每年订一份《中国老年报》和一份《开心老年》杂志。使离、退休干部享受到的政治待遇,为他们的学习提供必要的条件。

三、尽职尽责,热忱服务,为离、退休干部提供优质服务离、退休干部工作,说到底,一是按照上级的政策精神抓好各项待遇的落施;二是为他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这方面,我委党组、委领导带头尊老敬贤,亲自做工作、当表率,为老同志办实事、办难事。三是确保离、退休老同志用车方便,随要随到。离、退休老同志都已年岁过高,时不时的身体方面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为了确保老同志能够得到急时有效的就诊,我委在车辆管理上专门为老同志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凡老干科或机关办公室在接到老同志需要用车的请求后,无需请示,可直接通知驾驶员或租车,按老同志要求的时间地点急时准确的到位,且一切费用均由机关报销。四是尽全力帮忙老同志排忧解难。如今的老同志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有的老同志的子女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回来。记得去年夏天的一个傍晚,突然下起了一场大雨,单位一位享受正科级待遇退休老同志居住的瓦房被大风掀去一角,顿时倾盆大雨直往家里灌。该同志只要一个女儿,且在深圳工作,平时回家很少,只要老俩口在家相依为命,身边也没有什么亲人。在这紧要关头他想到了机关老干科,并报着试试看心理,给机关老干科负责人打了电话。当机关分管负责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机关在岗的全体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迅速组织修缮……。

我委老干部科的同志在日常的服务工作中,能尽心尽职,勤勤恳恳,在服务上树立做到诚心、耐心、细心。诚心:就是诚心诚意,不搞虚假,耐住性子,不急不躁;细心:就是细心观察,小事当大事办。平时经常进一步到老同志家中,与老同志促膝谈心,拉拉家常,注意随时掌握老同志的需求,并立即跟踪服务。由于老干部科工作人员少,我们的有关处室,只要老干部工作需要,积极地给予配合协助,做好各种服务。特别是每年一度的组织老同志外出参观,党组指定谁加入服务,谁都能愉快接受;在我委机关已经形成了一股尊老爱老,为老同志服务的良好风气。几年来,我委在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与管理工作中,虽然做出了必然成绩,但是与上级对我们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不少距离。我们决心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的统领与指引下,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再接再厉,不断改动各项保鄣机制,努力把我委的退管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