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工会主席先进事迹材料

学校工会主席先进事迹材料

爱党敬业无私奉献

——优秀共产党员xx同志先进事迹

xx同志现任xx区xx学校工会主席。长期以来,他能始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党敬业,无私奉献。身为一个共产党员,时刻不忘理想、信念,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一、注重学习,是“三个代表”的实践者

xx同志作为学校青年党员中的佼佼者,是与他的刻苦学习分不开的。他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总是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力求把政策理论学习深、理解透。经过坚持不懈的学习,培养了他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都能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他十分注重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特别是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武装自己,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党的先进性,坚持执政为民。并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扎实、深入地学习新课程与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思想、新理念,摒弃落后的不合时宜的教育观念,以适应不断向前发展的教育形势。

二、求真务实,是各项工作中的带头人

xx同志作为学校工会主席能够高度的配合校党支部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针对教职工特点开展工会工作。首先,针对行业特点,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教师法》、《工会法》,以职业道德教育为核心,增强教职工的法律意识,引导教职工依法执教,提高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大力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其次,学校工会以完善教代会和校务公开工作为重点,加强民主治校,坚持校务公开制度,增强了学校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教师们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第三,以开展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为载体,陶冶了教职工的情操、强健了体魄,同时推动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

除工会工作外,xx同志还负责学校微机室工作和参与办公室工作。无论是在撰写学校工作材料、接待、打印复印等各项工作中,他都能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任劳任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对工作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感染了学校的每一位老师,起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的同志们的广泛好评。

三、牢记宗旨,是广大群众的贴心人

xx同志在工作中深深体会到:只有心中有群众,时时事事想着群众,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他密切联系群众,是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学校的陈xx、xxx两位老师因分别患“帕金森”病和“尿毒症”不能正常工作,一直在家养病,家庭生活也比较困难,xx同志多次组织教职工对其进行捐助,并经常到他们家里慰问,给予安慰和鼓励,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树立了和疾病斗争的信心。在了解到陈xx老师爱看报刊杂志的情况后,xx同志就定期上门给陈老师送去爱看的报刊,以满足他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今后的工作中,xx同志必将一如既往,勤奋进取,尽职尽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的教育事业谱写着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