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普查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经济普查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xx同志于1991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语言文学系,1992年调入城关镇,**年,通过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年12月分配到经济发展办任副主任.主管统计工作。在此次经济普查中,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工作,为城关镇经济普查工作及各项数据的真实可靠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高度重视积极宣传

城关镇位于城区中心,是方城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的中心,商业批零的中心,更是人员流动的中心,第三产业已超其经济比重的90%。共有四千多家个体户及近二百多家企、事业单位。是本次城关镇经济普查的重点和难点。她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及时向镇领导汇报情况,召开多次以经济普查为议题的行政办公会,成立城关镇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年4月20日,在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全镇经济普查动员及工作部署大会,通知单位194个,到会单位191个,会上要求:各单位必须在经济普查实施阶段开展内部宣传和外部宣传,内部宣传以普查单位配合为主,外部宣传以舆论声势为主,要求与会单位必须在单位门口悬挂经济普查横幅,单位外墙必须有经济普查的宣传画或标语、口号。4月底,城关镇共悬挂横幅25条,每个单位门口都贴有标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以后普查阶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单位和群众的信任。

二、严格筛选保证质量

全镇动员会上要求每个村(街)抽调1名普查员,并对报名筛选的186人员,进行严格的考试和普查知识问答,xx同志在普查之初就清醒的认识到:普查队伍素质的高低是这次普查工作成败的关键。全镇经济普查工作的关键是这些普查员,管理好普查员是做好普查工作的重点。

三、身先士卒带头垂范

城关镇经济普查区域分为16个,xx同志亲抓了一个社区。个体户普查和单位摸底时值秋季,给夜市和早市的普查带来许多难度。他亲自带着人员对夜市最集中的普查组进行普查,冒雨、顶风。最后一次夜市普查结束后,她和大家一起吃夜宵的时候说:“说一千、到一万,不如干个样子看,你自己连个普查员都当不好,如何指导别人普查,不下来就永远不会知道有多辛苦,更不会知道普查到底是怎么进行的。”全镇经普工作过程中,xx同志边干边学,一方面不断总结普查中的工作失误教训,一方面推出新的普查方法。在普查办内部树起很高威信,经济普查虽然是个阶段性的工作,但在她和同志们的努力下,普查办内部团结一致,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学习,为把普查工作干好出谋划策,努力工作。

四、落实普查任务严格普查内部纪律

普查实施阶段开始后,她及时制订出了《城关镇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内部工作纪律执行细则》,明确规定:以社区为单位,以街道为中心,将每个普查小区的街道、每个居民点落实到人,做到条条马路有人管、个个居委有人跑,竖抓到底,横抓到面,每天早上8点普查员到普查办报道,16个普查小组长汇报昨天的工作进度和当天的工作安排。三次迟到退回原单位。小组普查结束后,交叉抽样20%,漏统在2%以下的,由本人重新普查,在2%以上的,普查小组全面返工。育才小组在个体普查结束时由于普查员不在当地居住,漏掉了育才路的早市。当天下午召开普查例会,许玲要求其全面返工,当时会场上育才小组情绪很大,有2个普查员要求回原单位,她立即让普查小组写明原因,将这两个普查员介绍回原单位,从其他组挑选3名普查员充实进来。她曾在一次例会上讲:纪律不是针对哪个人的,虽然经济普查是阶段性的工作,但是,没有纪律性的组织就是一盘散沙子。经过这次事情后,大家都认识到通过工作中建立起的友谊是感情,但是工作任务和工作纪律才是铁打的,建立友谊的前提就是把工作干好,你说话时才有分量。高素质的普查队伍是普查质量的保证,严格的工作纪律是队伍建设的保证,经过一段时间的业务学习和普查锻炼,城关经普员中确实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精通、吃苦耐劳、能跑能干、认真负责的经普业务骨干。

五、务实重干,实事求是

第一次经济普查是为了全面掌握全镇二、三产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等信息。是为“十一五”规划提供准确的国民经济信息,属于基础性数据统计。xx同志清楚的认识到其责任的意义,在普查过程中要求其普查办的每个人要对自己填写的数据负责,对普查的对象负责,对自己负责。实事求是的把城关经济总量及结构上报给县普查办。为此次普查做出个人的贡献,为普查资料的开发和应用尽到自己的责任。

在xx的带领下,全镇的经济普查工作于200年初全部结束,普查工作的扎实,数据的准确,资料的详实,为全镇争得了荣誉,多次受到县镇领导的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