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老年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老年党支部书记先进事迹材料

乐于奉献热忱做好支部工作

××同志从××市粮食局副局长岗位上退下来后,一直担任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十多年来,支部在他的努力下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党支部,他本人多次被评为××市文明老人、无锡市关工委、××市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粮食局优秀共产党员。*年被无锡市老干部局评为“实践‘三个代表’、争当‘三个模范’”主题教育活动的先进个人。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凝聚着××同志的心血。

一、认真组织学习保持思想常新

××同志十分注重学习,作为一个老干部党支部书记,他总是带头先学一步,几年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同志“三个代表”重要讲话,学习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努力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发展,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文明老人。在自己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老干部党支部的学习,做到学习有计划,有材料,有辅导,有交流,制定了每月学习制度,每月党日制度,学习考勤制度等,组织老同志们系统学习了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开展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牢记两个务必”、“实践三个代表,争当三个模范”等专题教育。请局领导介绍发展××粮食经济的情况及改革情况,增强了广大老同志对国际、国内形势及粮食系统情况的了解,从而关心、支持政府和粮食工作。在××同志的带领下,老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年,在市老干部局组织的读书竞赛和组织部组织的“学习十六大、新党章知识竞赛”中获一等奖。粮食局老干部党支部获得了竞赛组织奖,××等3名同志分获二、三等奖。

二、开展寓教于乐帮助老同志强身健体

老干部党支部和其它党支部相比,工作的重点有所不同,××同志在组织老干部、老同志开展活动方面,注重尊重老同志的爱好,发挥老同志的特长,着重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防病、延年益寿上做好文章。一是每年组织老同志们参观祖国的巨大变化,使大家从中受到教育。二是定期开展各类适合老同志特点的文娱活动,并动员老同志参加市老年大学学习和组织参加市内老年团体开展的各类文娱比赛,去年,在市组织的老干部钓鱼比赛中,两名同志获奖,在桥牌比赛中也多次获奖。三是组织老同志科学养生知识的学习,积极为大家广找保健资料,去年来先后翻印洪昭光、齐伯力等有关专家的保健讲座资料发给大家,并专门组织相互交流学习经验,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同志们的保健意识。

三、乐于助人,关心每位老同志。

他除做好老干部党支部工作外,还要负责粮食局机关的“一大一小”工作,即局机关退休干部的其它一切活动和关心下一代青少年的教育等工作,但各项工作从不放松。特别是近年来他心脏不好,但时刻把老同志生活小事放在心中,每年逢大的节日都要走访老干部家庭,平时遇到老同志生病、住院,都要及时带上慰问品登门拜访,对因病生活确有困难的老同志,积极向局领导提出建议,给予一定补助,他以自己的行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深得老同志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