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邮政局职工敬业爱岗先进事迹材料

邮政局职工敬业爱岗先进事迹材料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足迹书写着自己的历史。在邮政改革浪潮汹涌澎湃的今天,许多邮政人正在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无声无息地奉献着,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了满腔热忱、捧出了全部真诚,这样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和赞扬。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也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了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爱岗、尽心尽力、勤奋工作的精神。

××*同志是××县邮政局的一名回族职工,今年41岁,已步入了中年人的行列。从1988年参加工作后,他一直从事邮政工作,一直为邮政业务的发展勤奋工作着。邮电分营前的连续十年工作中,他一直从事邮政投递员工作,因他工作认真负责,服务质量好,受到了投递段道上用户的一致好评,曾连续多年被原邮电局评为先进生产者。邮电分营后,由于该同志工作细心认真,能够吃苦耐劳,在200年被××县邮政局调整到料帐员岗位工作,200年农村分支机构改革后,该同志又兼搞邮资票品管理、出纳、提送款等多项工作。工作量的加大,并没有使××*同志放松每一项工作,相反使他更加感到这是局领导对他的信任。

一、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局由于储蓄活期比例较高和属劳务输出大县的影响,每天到农行的提送款工作和10天一次到新城送款兑付工作是非常繁重的(每年经××*同志从农行提送的款额高达3300多万元)。在××*同志担任此项工作后,他都能尽心尽力、认真细致的做好提送款及送款兑付工作。特别是在每年农历的十一月和腊月,是到××送款兑付旺季,兑付汇款忙时,他经常在下午3点左右吃中午饭是常有的事,但他从无怨言,他说:“群众们出门打工挣些钱多不容易,他们为了安全才通过我们邮政电子汇款从外地汇回来后,要等到10天一个赶集日我们送款的时候才能取上,他们10几天都能等的住,我一看到他们那盼望着能够尽快取到自己辛辛苦苦挣来钱的眼光时,迟几个小时吃中午饭又能算的了什么呢?”这是多么朴实的语言。

二、善于理财、勤俭节约。××*同志知道管理好材料供应工作,就是要像管理好家一样管理好单位的财产和材料,使材料供应工作既能为生产一线提供保障,又能为单位节约不必要的开出。因此,在他接手料帐员工作后的这几年中,他所管理的库房料帐清楚,库房整齐有序,并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化建议,在确保邮政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的情况下,为单位节约不必要开支高达3万多元。

三、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志在尽心尽力的搞好所兼任的各项工作的同时,只要那里需要他去代班或帮忙,他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去干。家在农村的××*同志家庭人口多,家庭负担重,家中农活很多,他经常下班回家后没有一点空闲时间,但他的各项工作从来没有受到过影响。多年来,从未因私事请过一天假,上班时他第一个到岗,积极打扫楼道卫生,下班时他热心的锁好每个办公室及楼道的门窗后最后一个离岗。特别是在完成局内所下达的揽储任务上,他更是不遗余力的超额去完成,在完成自己揽储任务的同时,他充分发挥自己是当地人,人际关系较熟悉的优势,积极帮助其他职工和协助局内及储蓄所发展储蓄大用户。近几年来,经他联系发展的储蓄大用户达12户,并且大部分都是活期存款户,月活期存款平均余额达150万元。他本人近几年来每年完成个人揽储任务均在100万元以上,200年个人完成揽储任务130万元。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同志虽然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他觉得自己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是崇高的。他所从事的工作虽然和全国广大邮政职工一样平凡,但他却有着一颗为干好本职工作而尽心尽力的赤诚之心,在他的身体里充满了为邮政各项业务综合发展而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他的尽心尽力和勤劳朴实,极大的鼓舞和带动了我局干部职工勤奋工作,积极发展各项业务的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近几年来,我局全体职工在××*同志敬业爱岗、尽心尽力、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精神的鼓舞下,连续多年超额完成了省州局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为××邮政事业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志的确是我局职工中最真实的先进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