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区居委会三八红旗集体事迹

社区居委会三八红旗集体事迹

社区居委会“三八”红旗集体事迹介绍

荔湾区南源街风雨亭社区在街党工委、办事处的指导、关心和帮助下,积极发挥社区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建设,以创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为目标,致力改善社区治安秩序,优化社区居住环境,为辖内居民营造出一个安居乐业、居民当家作主、邻里和谐的“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环境。2006年6月被评为全国学习型家庭创建示范社区、2006年10月广州市社区、2007年被评为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

一、加强社区基础建设,优化美化社区环境

在街党工委和辖内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地下排水设施和地面改造,拆除违建违规平房1800平方米,从根本上解决下雨水浸街的现象,并投入资金打造一个2000平方米的绿化休闲文化广场——和平南小区文化广场,该广场现已成为居民群体健身娱乐、读书、看报的首选之地。

二、加强社区组织建设,发挥党员核心作用

社区专职基干党员4人,其中3人是妇女。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愿担起社区“八员”,一是在社区发展经济工作中当好联络员,二是在宣传教育工作中当好宣讲员,三是在社区治安防范之中当好巡视员,四是在社区维护稳定工作中当好调解员,五是实行计划生育工作中当好信息员,六是城市管理工作中当好纠察员,七是在民政社保工作中当好服务员,八是在廉政建设工作中当好监督员,为创建“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的共同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加强社区综合治理,维护社区平安稳定

风雨亭社区利用地理人文化优势,整合社区各方资源。组织招聘了4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组成一支24小时的值班巡逻队伍,不但缓解了“40、50”人员的再就业问题,还有效地发挥了他们的能源释放作用。

四、以人为本,真情服务

风雨亭社区目前60岁以上老人有1050人,孤老11人、救济15户、残疾人员60多人。社区认真开展“情系居民,凝聚民心”,努力构建和谐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基层堡垒作用,开展一帮一结对子帮扶助困活动,对困难户做到应保尽保。逢年过节,民政、残疾、妇联、计生等各线都以送油、送米、送棉衣、棉被、风扇或慰问金的形式上门慰问特困家庭,让弱势群体真正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五、重视社区教育,努力创新型家庭

街党工委一直都非常重视社区教育工作,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活动在风雨亭和平南小区文化广场启动,南源街社区教育品牌“棋香飘万家”活动,几年来共办了大、中、小型国际象棋讲座和学习班10多场。广泛开展社区教育不但促进了社区治安的好转还推动了社会、家庭的道德文明建设,创造了社区“和谐”的良好氛围。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亲临视察社区时对本社区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成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