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普查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农业普查先进个人事迹材料

作为一名刚分配到农村工作的大学生,我很幸运地遇上了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因为心中的那一番抱负与热忱,我便积极投身到农业普查工作中,融入村普查员的队伍,他们中老知识份子,有年轻骨干,对村情村民都是那么熟知,而我呢,初到工作岗位,只是对本村的情况略知一二。我所在的孙端镇皇甫庄村因为地域广,人口多,在绘制小区图时,就划分出人均100户的10个小区。如此大的普查量摆在眼前,于是我下定决心,从理论知识入手,提高自身业务能力。而现在第二次农业普查已经结束,回顾自己的工作,我做到:

一、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普查的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

根据单位的工作安排,我认真参加了普查表数据录入培训班,掌握了基本的录入方法。作为一名普查员,我认识到单纯是掌握方法是不够的,还要加强学习,不断补充知识,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

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准确、及时、完整地做好数据的录入和报送工作

自上门登记户表以来,我严格按照镇普查办的要求,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农业普查条例》规定的有关规章制度,及时做好原始数据和增量数据的录入工作,没有发生过延迟录入、上报的现象。在现场调查中,我村每一个调查小区入户率达到100%,克服一切困难确保对疑似农户的检查达到100%。每一张我都仔细检查当天《农户普查表》,查找存在问题。

三、积极工作,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农业普查员,我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为确保普查数据传送及时、准确、完整,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认真搜集和审核资料,即时加班加点也要及时做好数据的录入和报送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这次农业普查中,我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任务,成绩显著。

这次农业普查是我踏上工作岗位的第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很圆满地按照上级要求完成这项任务,是对我踏实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自身价值的实现,对今后工作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