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中队年终总结

城管中队年终总结

西门中队出台新的考核制度

新年伊始,西门中队根据城管工作要求,结合中队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包括岗位职责、考核细则等在内的一系列考核制度。

在新的考核制度中,该中队根据路段管理和执法办案的需要,重新调整了人员配备,加强了管理力度,细化了管理区域,将中队的路段考核、办案质量、队伍建设、信息、联居、创新等工作的考核都落实到片组、落实到个人,同时将考核奖金与工作实绩直接挂钩。根据这一考核制度,每一项工作都有一定的考核分数。如果哪一个环节出了错或没有完成指标,就要相应地扣去这一项分数和对应的奖金数。

同时为了确保考核制度不折不扣地得到施行,该中队在局统一考核督察的基础上,指定了专人进行每周一次的中队考核和督察。这些考核成绩都将直接记录在中队的年终考核单上。

此外,为了创造争先创优的竞争环境,该中队还在考核制度中专门设立了加分项目,对工作中有突出表现、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或片组进行一定分值的加分。(西门中队)

段塘中队五项措施加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

近期,段塘中队根据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的特点,采取多方合作、社会监督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加强辖区公用设施管理。

一是结合“城管进社区”工作,城管队员深入社区进行宣传,提高市民群众的公共责任意识,对偷盗、破坏各类公用设施现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举报,建立起有效的预警机制。

二是要求环卫保洁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及时报告公用设施缺损情况,举报盗窃嫌疑人。

三是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发现缺损现象及时报告,并做好现场防护措施。

四是对辖区内各废旧物资收购点进行严密布控、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市政公用设施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是针对夜间偷盗公用设施现象多发的特点,城管、公安联动,实施24小时不间断协防。

(段塘中队)

简讯

创良好市容环境迎接“两会”胜利召开。近日,江厦中队加强日常巡查管理力度,积极为“两会”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秩序。一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采用错时制,保证24小时执法力量到位;二是实行重点路段定人、定岗、定责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加强对城隍庙、新街、开明街、东渡路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管理。

(江厦中队)

法院城管联络室召开年终总结会议。1月20日下午,法院城管联络室年终总结会议在我局召开,联络室全体人员和部分中队代表参加了会议,陈春刚副局长作重要讲话。在过去的一年里,法院城管联络室在拆违、队员培训、强制执行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局申请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基本上得到了有效执行。

(法制科)

月湖中队双管齐下规范镇明路婚纱一条街。镇明路不少婚纱店为了节约成本,经常在人行道上清洗婚纱,任意倾倒洗衣水,既妨碍正常通行,又损坏市政设施,严重影响市容。对此,月湖中队采取了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法。专门派出两位队员上门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解说处罚条例。对个别屡教不改的,进行立案查处。目前已查处了三起人行道上清洗婚纱的违规行为,分别处以400—1000元罚款。

(月湖中队)

“文侠”降旭

降旭,高高瘦瘦,戴副眼镜,讲着一口普通话。他文质彬彬,气质颇像教师。很多人都不信他是城管机动中队的队员。这一方面缘自外界对机动中队的误解,另一方面也因为降旭文气的外表颇具迷惑性。但人不可貌相,同事们都知道降旭是“文侠”,绵里藏针的那一种。两年来,落到他手里的违法违章者不计其数。他,已经成了中队里的骨干。

降旭平时文质彬彬,一看到违法违章者,就显出“侠者”嫉恶如仇的一面了。大整治中,常有违章者抱着侥幸心理,趁人不备从执法车上把暂扣物品偷回去。可再怎么悄悄,也很难逃出降旭的眼睛,就算偷物品者跑得再快,也一定会被降旭抓回来。“文侠”对违章者毫不留情,对个别“刁蛮”的违法者更是绝不手软。有一次,一名姓张的工地老板违规操作,对我中队发的《接受调查通知书》不理不睬,电话里却应付说马上来处理。“文侠”眼里不揉沙子。当天夜里,降旭就和队员们一起在路上等候,连续把该工地的违规车辆扣下。工地老板着急了,马上赶来接受处理。事后该老板讲,这是他最后一夜在这工地干活,本想混过就算,可没想到还是被“眼镜”(降旭)抓住了。

侠者,以武犯禁。“文侠”要行侠仗义,自然也有自己的一套功夫。降旭性格沉稳,不论公事私事都办得有理有节,颇有“侠者风范”。他的这种性格在业务上就表现得思维缜密、稳当踏实、值得信赖。降旭主要负责案卷工作。这是项细活,对业务又要相当熟悉,再加上城管工作目前没有固定的模式,很多事情都是在实践中摸索,适用条款、办案程序等也相当灵活,这一切都给案卷工作增加了难度。《行政许可法》的颁布,也使中队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遇到了一些新情况。为了做好工作,降旭就经常与法制科的同志们进行交流,获得最新、最准确的信息,以不断增强其“功力”。市容大整治开始后,案件数量陡然增加,各类案子情况不同,程序也不同。但有降旭把关,中队的案卷质量就有了保障。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文侠”是共产党员。论党龄,他在一中队还是个“老”革命。做了城管的降旭,自然一心扑在了城市管理的工作上。大整治开始后,案子多了。降旭的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他一边和队员一起参加夜间整治,一边还要白天抽空来单位做案卷。中队在查处夜间违章灯箱时碰到了很多问题,有些店面的法人找不到,有些换了法人,还有的干脆就关了门。这些问题不解决,案子就办不下去。大整治期间,中队的人手比较紧张。降旭就只能和另一名队员一起,在夜里开着三轮摩托吹着风,花了整整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终于把案子一个个拿下。最近“文侠”的妻子有了身孕。对此,降旭自然是十分高兴,高兴之余也多了不少事情。两边的老人都不在宁波,家里的担子就全落到了他一个人的肩上。大整治开始后,案子一个接一个。他就家里、单位两头跑,本来就挺瘦的人,结果又瘦了一圈。对此,降旭没有半句怨言。

降旭在城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他出色地完成了一项项工作,赢得了中队上下的一致肯定和认同。他与队友们齐肩并进,一同为这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流淌着汗水。

(一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