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银行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我想自己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可以更加努力,所谓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这就是XXX同志的信条。从92年参加银行工作至今,正是这股“事事处先”的精神一直激励他、支持他,培养了他良好的思想品质和积极的工作态度。现将一年来该同志先进事迹总结如下:

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000年度1—6月份,该同志主要在分行稽核部工作,另外兼分行会计出纳部会计检查辅导员。主要工作包括:完成了对各支行财务专项稽核、理财业务专项稽核、对分行机关各部室进行了专项稽核、协同分行办公室实施了劳动工资专项稽核、表外业务专项稽核、分行信贷业务专项稽核、参与总行组织的对深圳地区支行的会计专项稽核、配合人行杭州中支对我分行进行真实性专项检查、实施了内控制度评价稽核、分类分层次监管稽核、分行(管理部)专项现场稽核、支行行长离任稽核、做好计算机2000年问题监管工作,做好贷款到期回收的监控工作和重要业务交接工作、参与分行“营业窗口酒店式”服务组织考评工作、对业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介入实时监督。作为分行会计检查辅导员,还负责做好了对支行会计业务的检查辅导工作和季度会计规范化检查工作。

下半年,该同志调分行营业部负责营业厅工作。能够从营业厅实际出发,狠抓基础性工作:1、优化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从服务仪表、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规范等方面严格要求员工,推出“每周一星”“服务明星”活动,在分行规范化服务评比中取得第一名;2、抓岗位培训,强员工素质。推出岗位练兵活动,对员工技能进行强化训练,配合分行快捷工程做好限时服务,在分行技能测试中获总分第一;3、加强内部管理,建立监督机制,员工自我监督、领导日常监督、社会公开监督紧密结合。同时,建立例会制度总结不足,表扬先进,直接调动员工服务意识和主动意识。4、把解决认识问题和思想教育贯彻始终,开展形式多样的谈心教育,及时澄清员工的模糊认识,做到上下思想统一,员工步调一致。5、做好业务培训和规范操作工作,在分行会计规范化检查中成绩居前。经过半年努力,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营业环境有效改善,内部管理、规范操作、风险控制得到加强,有效地促进了服务工作的全面提高。同时,在不断改善营业环境、服务设施和推行“微笑服务、两站三声、一双手”为基本内容的柜台服务规范基础上,把抓单纯服务态度转变到以客户为中心、以客户满意为准绳的服务要求上,取得一定成效,分行营业部被总行评为2000年度十佳网点。

二、注重学习,恪守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

该同志作风踏实,严谨敬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能够以身作则。工作扎实,任劳任怨,求真务实,是一个想干事业的勤政的干部。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不管多晚,只要帐未平,员工还在加班,他是决不会离开的。另外不管干什么总是自己首先留下或冲锋在前,得到了员工的肯定和支持。平时能够积极思考,注重学习国家有关经济金融政策和和业务书籍,能够主动向周围同志取经,不断充实自身,以此提高自己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诚实正直、坚持原则、团结同事,注重团队精神。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该同志能够坚持党的理论学习,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经常与同事交流意见,相互探讨,取得同志们的理解和支持。平时严守行规行记,牢记领导的谆谆教诲,坚持以深发行的利益为衡量标准,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