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青年文明号事迹

银行青年文明号事迹

激情在这里燃烧

——记GG支行典型事迹

GG支行地处繁华的GG路,全行共有G名职工,,平均年龄G岁,拥有大专学历G人。她们长期工作在一线,都是金融系统普通员工,她们用自已的真心、诚心、耐心,温暖着客户的心,用真诚的态度感动着新老客户。没有豪言壮语,不尚空谈浮夸,凭着自已的人格魅力,竭诚为客户服务,用枯燥的阿拉伯数字弹奏着金融事业的美妙乐章。

讲政治、讲政策、讲团结、讲大局;比工作、比进步、比业绩、比奉献是她们良好的工作氛围。

提前到岗,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仪表端庄是她们的上柜前的基本要求。

热情、周到、准确、快捷是她们对外服务的基本要求。

星级服务、换位思考,努力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问题,经常揣摩客户心理,体现客户感受,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亲情服务”,是她们的服务模式。

“市民自已的银行”是商业银行的服务品牌,也是搞好优质服务的最佳定位,她们坚持把优质服务具体化和行动化,从点滴做起,从自我做起,把G行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以温馨的服务温暖储户的心。

GG支行地处繁华地段,周围人流量较多,现金业务量大,进出频繁;GG公司破损零币兑换业务量大;工资业务笔数大,所有这些事情都需要临柜工作人员付出大量的心血,做大量的解释工作。面对这日复一日平凡而单调,繁杂且琐碎的工作,GG支行的柜员们凭着自己一股强烈的敬业精神,一颗干好本职工作,服务客户的工作责任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力争做到让每一位客户满意。

GGG同志是GG支行的主任,从学校毕业后,她便在GG银行工作,由于家中没有老人帮忙照料,她是既要忙工作,又要顾家庭,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尽力做到最好。GG支行有一位大户,由于工作关系,经常要办理票汇,GG总是骑着自行车奔波在各专业银行,风雨无阻,尽量以最快的迅度为他办理。那位大户感动地说:“别人都说我脾气大,可你们让我成了没脾气。”GG支行周边小商铺较多,为活化储蓄来源,进一步拓展吸收存款范围,GG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各家商铺宣传储蓄政策,介绍储蓄种类,无偿为个体业主清点零钱,兑换残币,手把手地教授他们识别假币的方法,她的笑脸留在了储户心中,一些素不相识的人纷纷慕名而来。有个多年在GG支行附近买冰淇淋的王大爷提起GG更是赞不绝口,原来,王大爷积攒了许多零钱,到附近几家储蓄所都怕麻烦不给兑换整钱,当他来到GG支行咨询时,GG同志热情地接待了王大爷,得知情况后第二天便到王大爷家上门服务,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几袋零钱清点完毕兑换成整钱,当王大爷捧着崭新的百元人民币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GG同志是GG支行的一名普通员工。由于GG支行现金业务量大,时常有退长款现象。有一次,一位个体户来GG支行存款8万元,当时错把一个壹佰元的把子当成伍拾元的递进柜台内。GG认真清点后发现长款5000元,经反复认真清点后还是长款5000元,就按规定与存款人核数,这位储户十分肯定地说是8万元。当GG告知实情后,那位个体户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当即抽出500元要感谢她,被GG婉言谢绝。

工资是一项令人头痛的业务,客户流量大,年龄大,取钱心态急切,处理不好便会与客户产生矛盾。GG针对不同的服务对象,采取相应的服务措施,耐心细致地做好客户的解释工作,使每一位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有一位住在附近经常来取工资的李大爷,GG同志通过交谈,得知李大爷有哮喘病,且子女都在外地工作,于是她主动承担了李大爷的代取工资业务,每月上门将李大爷的工资送到他的手上。

GG同志是GG支行的一名前台柜员,也是一名揽存能手,“我热爱我的工作”,她是这么说的,同时也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诺言。做好临柜服务工作之余,如何揽存也是GG时刻放在心上的一件事。由于存款竞争的激烈,近年来该支行大户发展较慢,但积沙成塔,组织定期存款便成了孙玲揽存的主攻对象,原来的同事、同学,自家的亲戚等都成为她揽存的对象。她不惜牺牲大量的休息时间,走亲串友,一次次地登门拜访。有一次,在一位亲戚的介绍下,GG认识了一位开美容院的老板,当她第一次上门做工作时,这位客户对到商行存款不置可否,反而向GG提出了要她在美容院做漂唇美容的要求,GG平常连妆也不化,更不用说做美容了,但GG同志还是答应一定到她的美容院来美容。当她再次登门时,美容店的老板又提及此事,GG便委婉地说行内规定不得漂唇,但是她可以做其它的美容项目,于是花了700多元购买了一套美容产品。这位老板看到GG如此爽快,为了公家的事可以私人掏钱购买产品,非常感动,过了两天,这位美容店的老板在GG支行存了50万元定期,并断断续续地把所有的存款都转到GG支行,共计90万元。

GG是GG支行的一位老大姐,也是GG支行的揽存主力,在一次市行“存款活动月”中,为了完成50万元存款任务,她四处收集信息,终于打听到了过去的一位老朋友有一笔钱存在农行。于是她到处联系这位朋友,却总联系不上。为了抓住这笔存款,她每天下班后干脆就到朋友家门口去等,每天等到晚上十点多钟,也不见朋友的身影,直到一天邻居的大妈告诉她这位朋友在医院住院。她听后急忙买上礼品赶到医院。看到朋友躺在病床上,GG并未提及存款的事,只是一心安慰她好好养病,早日康复。接连几天她都到医院去看望这位朋友,朋友意识到她可能有什么事要帮忙,于是主动说:“你对我这么好,有什么事你说吧,我一定帮忙。”她便把想要这位朋友把钱存入商行的想法说了出来,朋友一听,二话没说,第二天便要家人将30万元的存单和身份证放心地交到她手里,并且把密码告诉了她,要她帮忙办理,这30万元存款最后从农行转到了我行。

今年夏天,一对在GG做生意的夫妻冒着盛夏酷暑汗淋淋、急匆匆地来到柜台前,神情焦虑地问能不能帮助兑换残损币?说着将一包用报纸包裹着的残损钞票放在柜台上,当班柜员GG热情接待了夫妇俩。当她打开报纸一看,原来这一包残损币共计1万元,是他们近几年做生意挣的准备修建新房的钱,由于保管不善,币面变脆,手一碰就脆断成碎片,有些钱卷已无法展开。看着几年来辛苦挣来的钱几乎化为乌有,他俩一大早便赶到银行。看着夫妻俩焦虑的神情和充满期待的目光,GG与同班柜员GG一边安慰夫妻俩,一边用整理、拼接、粘贴等方法细心地将钞票一张张地修补,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清理修复完毕,最后为其兑付了6450元人民币。夫妻俩拿着兑换后的钱,感激不已,当场拿出钱要感谢她们,被她们婉言拒绝,她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们到GG支行来,便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

GG是GG支行一名年轻员工,6年前,她带着对生活的憧憬,带着同龄人羡慕的眼光,走进了商业银行,成为一名金融系统的员工。她始终坚持用火一样的热情,勤恳工作,踏实办事。曾干过出纳、会计、事后监督等多项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兢兢业业。工作之余,她不忘提高自身的素质,通过自学,取得了大专学历,现在她正在加强学习,向她的本科目标迈进。

有人说,人的生命就像是一条河,不可能处处都是激流澎湃,更多的时候它是静静地流淌,不是吗?爱岗敬业已成为她们神圣的职责,默默奉献已成为她们自觉的行动,她们就是这样,脚踏实地,专注于本职工作,以满腔热血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把炽热的激情化作脚踏实地的具体行动,在自己挚爱的柜台前,为客户洒真情,为商行谱新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