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

——优秀共产党员ccc同志事迹介绍

作为vvv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作为长期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财务部主任,在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财务管理、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在2004年党员大会上荣幸地被民主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刻知道到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创业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些许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都是从事财会工作。财会工作任务重、工作强度大,而且每天工作所接触的都是各类报表、数字,工作枯燥、烦累。但同时财务工作又是一个单位的经济命脉,就像人体的血液一样,若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必须血流畅通,血质合格。单位经济运行也一样,如果财务工作做不好,势必会影响整个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在财务工作中,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缜密的工作思维,无论是数据的核算还是报表的填制都不容出现丝毫的纰漏。自己作为公司的财务部主任,更是容不得任何的马虎,为此,在各类数据、报表的制作、核对上,有时一份报表要核对上若干次,并且要对报表中反映出来公司的运营状况作出全面深入的分析以供经营决策。做好财务工作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有时白天黑夜的从周一忙到周五,孩子以为周末定能见到自己的母亲,可为了工作孩子这一小小的期盼都难以实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财会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切实做好公司的财务工作,我刻苦钻研业务理论,认真学习电算化以及各类数据库、财会软件的应用,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在平时财务管理工作中,合理控制开支,严把支出关,保证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收入,按月对各供电所电费回收率、抄表率及年初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进行统计考核,确保公司经营决策正确、及时。工作中,我严格按照《会计法》及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搞好财务核算,依法缴纳各类税收。两期农网改造和城网改造都做到了收有凭、支有据,帐目清楚、数据真实、准确。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所有自己参与或自己负责的的财务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

三、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作为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每天接触的都是钱、财、物,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所以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我自己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公司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岗位中。我在做好本职业务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展开工作,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三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本部门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引导每一位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改革发展,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投身企业发展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我自己在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等各方面都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出发,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为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切实维护、实现和发展好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经济、政治和文化利益。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电力战线上的共产党人,长期以来我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